最廉iPhone周四起預訂
入門價579元 手錶399元

[2016.03.22] 發表
Apple Watch將會加入尼龍及運動型新表帶。
Phone SE擁有iPhone 6s規格,但尺寸就重返iPhone 5.4吋屏幕﹐一反過往iPhone屏幕愈出愈大的趨勢。

【明報專訊】蘋果(Apple)昨於美國三藩市舉行新產品發布會,焦點在於新推出的細屏幕iPhone SE、能調節色溫以減低對雙眼的傷害的新iPad Pro及售價下調的Apple Watch。其中16GB版本新iPhone售價為579加元﹐較iPhone 6s(899加元)便宜逾300元。由於加國列首發名單中﹐市民最快能於本月24日開始預訂產品﹐或於31日正式公開發售時到專門店選購。

新iPhone擁有iPhone 6s規格,但尺寸就重返iPhone 5.4吋屏幕﹐一反過往iPhone屏幕愈出愈大的趨勢。市場估計,重回細屏幕路線,是為了爭取鍾情iPhone 5/5s的用家。

屏幕走「回頭路」,但功能就緊貼最新型號。iPhone SE採用與iPhone 6s一樣的A9和M9處理器,處理速度比iPhone5快一倍。新機預設iOS 9.3作業系統,支援Siri語音隨時啟動等功能。1200萬像素鏡頭,支援拍攝4K片段,記憶體容量包括16GB和64GB,另支援近場無線通訊(NFC),或可用於Apple Pay流動支付功能。

機身配色與iPhone6也完全一樣,包括甚受歡迎的玫瑰金色。16GB版本新機售價為579加元,64GB版本售價則為709加元。

至於新推出iPad Pro,亦由12.9吋回歸9.7吋屏幕,令用家可以更輕便攜帶。多年來9.7吋屏幕一直受用家歡迎,至今已賣出2億部,新版iPad Pro除了屏幕縮小之外,反光度比iPad Air減低40%,亮度提升25%,顏色飽和度亦提高25%。

值得留意的是,iPad的iOS系統亦有新Night Shift(夜間調解),因在黑暗環境,藍光會傷害眼睛,所以iPad屏幕會隨環境光暗,調節色溫,減低對雙眼的傷害。另外,iPad亦有名為True Tone Display的新功能,屏幕會隨周遭環境色溫,調整屏幕色溫,如果陰天色溫較藍的話,屏幕亦隨之改變。

新版iPad Pro使用A9X晶片和M9處理器,支援Siri語音隨時啟動等功能。機身配色推出在iPhone系列大受歡迎的玫瑰金,共有四色可選。至於配套方面,蘋果亦推出配合9.7吋屏幕的鍵盤,Apple Pencil亦可配合使用。

新9.7吋iPad Pro 32GB版本售799加元﹐較12.9吋的1049加元起便宜。

而Apple Watch將會加入尼龍及運動型新表帶。新尼龍表帶將由4層編織而成,提供多種顏色包括桃紅、湖水藍、寶藍及黑色等;運動表帶則提供逾20種顏色,包括桃紅及杏黃等。Apple Watch售價亦即時下調,38mm版本由449加元減價至399加元一隻。

蘋果新產品將由本月24日開始接受訂購及31日正式公開發售。

更多要聞二
萬錦豪宅碎屍案 華裔屋主自首
【明報專訊】萬錦市康山社區一間地段達30000方呎的大宅,周日發生兇案,死者遭碎屍,碎屍由警方分別用最少5個垃圾袋檢走。辦案探員說,現場血腥...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宣布將Wi-Fi(無線上網)服務擴展到其國際航線﹐目前加航的國內與北美航班﹐都已在使用這項... 詳情
阿里交易額超Walmart 成全球最大零售平台
阿里巴巴(下圖)公布,截至昨日下午2時58分37秒,旗下網站在本財年的交易額(GMV)突破3萬億元人民幣(約3.59萬億港元)大關。這意味阿... 詳情
路透﹕去年A股股災 人行求教儲局
中國去年夏季股市崩跌觸發環球金融市場急挫。路透社引述消息表示,中國人民銀行美洲代表處首席代表宋湘燕,在去年7月27日向聯儲局發電郵緊急求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