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袖善舞曹俊生 捐資河南建小學

[2016.04.15] 發表

長袖善舞的多倫多河南同鄉會會長曹俊生,之前也曾捐資助學大做慈善,曾被國內報刊讚為「有大道和大愛的海外新豫商」。

曹俊生,河南博愛人。1992年,曹俊生抓住機遇轉向做美國陶氏化學的PVDC膜(火腿腸腸衣膜)的國內代理。後來曹俊生又通過自己的努力,和美國GE建立了聯繫,成為美國GE投標三峽的顧問。由於是美國GE的顧問,加上自己有一定的資產,1996年,曹俊生順利以企業家的身分移民加拿大。1996年,曹俊生以企業家身分移民加拿大,隨後創立加拿大懋源有限公司並擔任董事長。同時他還領導籌建了加拿大河南同鄉會,此後一直擔任會長一職。

有熟悉曹俊生的人士評價他稱,「愛好攝影,善於上層經營」。

他曾代表加拿大河南同鄉會在河南捐資2000多萬元籌建百所小學,但據加拿大河南同鄉會的一位理事稱,同鄉會所捐贈的錢,名義上是加拿大同鄉會共同捐贈的,實際上,95%都是曹俊生拿出來的。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