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涉假難民 「朋友無飯開咪請佢食」

[2016.04.18] 發表

【明報專訊】就社會關注一些涉及「假難民」以酷刑聲請身分來港打黑工的情G,亦有指巴基明與這些假難民有關,巴基明(黎善明)回應否認與「假難民」個案有關,聲言「有朋友落到香港,打個招呼好正常,有時佢]無飯開,我咪請佢]食囉」。

旗下回收場發現酷刑聲請人

警方曾在1月到巴基明位於元朗的回收場搜查,在現場搜出小量武器,亦發現有一名正在申請酷刑聲請的南亞裔人在場內工作;巴基明事後被警員以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捕。

本港酷刑聲請的機制近年遭濫用,據截至3月初資料顯示,申請免遣返酷刑聲請個案累積達11,160宗,但五成申請者為「非法入境者」,經審核後確認其酷刑聲請者不足1%;未完成的申請個案中,申請者最多的國家依次為越南、印度及巴基斯坦,共佔約六成,其餘個案來自孟加拉、印尼及菲律賓等。根據保安局給立法會的資料顯示,非華裔包括越南籍人(絕大部分為免遣返聲請人)在港干犯刑事罪行的數字有持續上升,由2013年的608宗、2014年的665宗,至2015增加67%至1113宗。在去年的犯罪個案中,最多即25%(277宗)涉及店舖盜竊,其次為佔14%(159宗)的嚴重毒品罪行。

更多港聞
1歲童元朗險遭抱走  警列懷疑拐帶
【明報專訊】元朗康景街發生懷疑拐童案。一名母親稱前日在街上拖1歲半大女兒時,突然有一名陌生婦人走近及從後抱走其女,女童母親大驚用長遮拍打對... 詳情
太平洋「火環」一周5強震 厄瓜多爾7.8級大地震233死
【明報專訊】綽號「火環」的環太平洋地震帶接連發生強烈地震(見圖),繼日本九州後,位處太平洋另一側的南美國家厄瓜多爾在當地時間上周六晚發生黎克...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九州發生6.5級和7.3級地震後,太平洋另一側的厄瓜多爾發生強度更大的7.8級地震,兩國同樣位處別稱「火環」(Ring of... 詳情
熊本大地震增至42死 安倍:或接受美軍助運物資
【明報專訊】日本救援人員周日繼續跟時間競賽,在瓦礫搜索生還者,重災區熊本縣南阿蘇村至昨日尚有10人失聯絡。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表示將增派自衛隊... 詳情
【明報專訊】熊本地震後,同位於九州的鹿兒島川內核電站的安全問題再次引起關注。川內核電站是日本唯一通過新管制標準後恢復運作的核電站,在熊本地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