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牛犬鼻眉遭畫花 鐵圈箍嘴 網傳疑虐犬照

[2016.04.18] 發表
網上近日流傳一頭鬥牛犬被人以鐵圈箍嘴、顏色筆塗眉的涉嫌虐待個案,警方表示會跟進。(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網上近日瘋傳多張疑似虐犬圖片,一頭鬥牛犬的鼻眉疑遭人以藍色筆畫花,並以鐵圈箍茖隡L,身上掛有一張寫荂u我衰多口」的字條,未知是否被人作弄懲罰。不少網民質疑有人虐狗,並冀找出涉事狗主。警方發言人表示正了解事件。

記者到涉事男狗主社交網站facebook頁面,發現多張他與一頭鬥牛犬的合照,當中有一人一狗在睡覺休息,表現關係良好,惟不見相關疑似虐犬圖片,故暫未知涉嫌虐待動物事件案發時間、地點及施虐原因。本報昨聯絡狗主,截稿前未獲回覆。

身掛「我衰多口」字條

網上瘋傳的懷疑虐狗圖片上周二(12日)被上載至一個fb專頁,相中鬥牛犬疑遭人用藍色筆畫粗眉毛,鼻樑則畫了一個三角形,嘴部被一個鐵圈箍荂A難以張口,身上掛有一張同以藍色筆寫上「我衰多口」4字的藍字字條,狗的神情略為呆滯。該專頁亦將涉事狗主fb帳戶及相片一併上載「起底」。

事件引起網絡大量討論,有網民不值狗主所為,怒斥狗主「懲罰狗狗都毋須如此做」,紛紛對該鬥牛犬表示同情,擔心牠身心有否受影響。

愛協﹕懲罰無助改善行為

愛護動物協會發言人昨看過有關圖片後表示,雖未知筆墨成分,但始終涉化學物品,或對該鬥牛犬皮膚造成損傷,擔心是狗主因狗大聲吠叫或亂咬懲罰,但這些懲罰沒實際作用,狗有可能受驚或影響心理發展。發言人說,如以這類方法懲罰狗,只會影響狗主與寵物的關係,變得疏離。

發言人表示,若狗表現頑皮,主人應先了解原因,如大聲吠叫可能因為覺得沉悶或焦慮;亂咬物件或因甚少出街散步、精力過於旺盛要發泄,提醒主人應該對症下藥,不應單用懲罰去改善狗的行為問題。

更多港聞
破網上收注外圍集團  伺服器設東南亞
【明報專訊】粵港執法部門以情報為主導,展開名為「重炮」(Power Gun)的反非法外圍活動,經一年深入調查,前日搗破非法收受外圍賭注的跨境... 詳情
男童尾指卡小孔  連鐵架送院
【明報專訊】油麻地窩打老道8號一單位,昨日發生罕見家居意外,一名男童疑貪玩,將尾指插入浴室一個放置沐浴用品鐵架的小孔,其後無法拔出,消防接報... 詳情
綠巴撞小巴剷壆翻側5傷
【明報專訊】一輛專線小巴於沙田失事翻側,2男3女乘客受輕傷。昨清晨6時許,一輛來回黃泥頭和火炭的65K綠色專線小巴,沿沙田大涌橋路快線往大圍... 詳情
幼園高班加費兩成  通告指有權不開班  家長斥威嚇  校長:一貫政策
【明報專訊】維多利亞教育機構轄下幼稚園及幼兒園課程擬加價,學前班、低、中、高班亦加,當中以全日制高班加幅最大,由加費1.7萬至2.5萬元不等... 詳情
金門倡設建造業創科中心
【明報專訊】近年多項大型基建工程因延期需要趕工,令人關注建造業安全問題。截至去年10月,建造業的致命意外已有17宗。金門建築總裁何安誠接受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