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死滑板青年 司機趁黑逃
溫警獲監察錄影帶 有信心緝捕

[2016.04.18] 發表
巴倫生前愛玩滑板。(網站圖片)
被撞斷的滑板。
溫市警發言人芬徹姆稱,警方有信心找到撞死人不顧而去的肇事司機。(馮仄s攝)
車禍現場留下死者的背包、帽、鞋及被撞斷的滑板等大量證物。(電視畫面)
死者遺下的一隻鞋。

【明報專訊】一名來自安省、剛過30歲生日並獲公司升職的青年,昨日凌晨在溫哥華邱吉爾中學(Sir Winston Churchill Secondary School)旁與友人玩滑板時,遭一輛汽車撞至重傷,送院後不治。溫市警聲稱,肇事司機雖然駕車逃離現場,但警方掌握不少線索,有信心能找到這名司機,呼籲他盡快自首。

溫哥華市警局發言人芬徹姆(Randy Fincham)表示,兩名年輕男子昨日凌晨2時30分左右,在溫哥華西區希瑟街(Heather St.)夾西54街處玩滑板。其中一人在希瑟街6900號路段處遭一輛汽車撞傷,駕車司機肇事後並未停車,匆匆疾馳逃離現場。

芬徹姆透露,被撞至重傷的30歲男子來自安省,現場雖有人第一時間為其急救,救護員抵達時亦立即將他送往醫院,但因為傷勢過重而最終不治。死者的友人並未受傷,但因為目擊朋友被車猛撞重傷而深感驚惶。警方已經取得他的口供。

據死者的友人透露,死者巴倫(Ryan Barron)來自安省的溫莎市(Windsor)。

芬徹姆強調,警方相信肇事汽車為一輛銀色三菱(Mitsubishi)私家車,車頭司機位側及左前輪有明顯損毀。他稱,根據汽車損壞的情況,司機當時一定知道自己撞到人。

案發後,現場留下死者的背包、帽、鞋及被撞斷的滑板等大量證物。警方在現場一些民居,找到監察錄影片段,可能已拍攝得肇事汽車。

芬徹姆透露,警方已經蒐集到相當多的線索,有信心能找出肇事司機,並希望司機能作出正確的選擇,向警方自首。但他表示由於案件尚在初步調查階段,因此未能確定是否涉及超速或是醉酒駕駛。

警方在現場廣泛蒐集證據,並向四鄰問話。該區有大量華裔居住,昨日許多街坊也在肇事地點處談論案情,一名曾協助救人的華裔居民稱,當時看見傷者的情況不妙,曾鼓勵他要堅持下去,但可惜傷者最後仍告不治。

死者被撞的地點,事後有人放上鮮花悼念。

巴倫的友人Vince Man稱,巴倫是一個心地善良的人,不會計較,很喜歡照顧別人。

Man更透露巴倫才剛過30歲生日,而且上周五才獲得升職。他稱巴倫因為終於拿到休假,因此感到非常開心,沒想到卻慘死輪下。他對友人被撞死,肇事司機不顧而去感到憤怒,稱對方奪去他人性命,然後逃去。

居住在現場對街的一名華裔表示,該區因為是住宅區內街,因此平時交通並不繁忙,入夜後更是寧靜。她稱現場鄰近邱吉爾中學,平時有很多年輕人在街邊玩耍,但從未聽過如此嚴重的交通意外。

更多加國新聞一
聯邦履諾實現兩性平等
(渥太華17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暗示﹐去年競選時承諾改善父母假福利﹐最終會有特為男性而設的父親假期。總理杜魯多上月在聯合國談論兩性平等、婦女... 詳情
【明報專訊】素里市前晚又再發生槍擊案,懷疑槍手找錯目標開槍,子彈直射入屋,當時屋內包括兩名幼童正在看電影,幸未有被子彈擊中,案中無人受傷。目... 詳情
【明報專訊】素里市昨日發生一宗嚴重交通意外,一名懷疑醉酒駕駛的男子,駕車連續衝撞3輛汽車。汽車停在馬路中間後,更持刀威脅前來協助的市民,結果... 詳情
內陸越野車翻側 乘客墜溪失蹤
【明報專訊】卑詩內陸發生越野車翻側意外,車上乘客被拋下溪流,被急流沖走。搜救人員搜索無果,失蹤者生死未卜。警方正調查意外是否與酒精因素有關。... 詳情
稅務審查員年薪最高12萬 升級要等兩三年福利一般
【明報專訊】為加強打擊逃稅,加拿大稅務局(CRA)將增聘100名稅務審計員(tax auditor),這職位的起薪點是年薪55,394元,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