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訪洛杉磯花費2萬 國貿部長方慧蘭遭炮轟

[2016.04.19] 發表

(渥太華18日加新社電)聯邦反對黨保守黨炮轟國際貿易部長﹐說她與一名職員在菲律賓出席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會議後﹐在回程時暫停洛杉磯﹐耗費公帑近2萬元。保守黨指摘國際貿易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說她在11月赴美﹐只為亮相當紅《馬赫脫口秀》(Real Time With Bill Maher)現場節目。

但方慧蘭的發言人說﹐她到洛杉磯參加商貿團活動﹐美國脫口秀只是其中一項活動。

她的行程包括﹕與商界領袖開會﹔討論加利福尼亞州與卑詩省的經濟關係﹐並與加利福尼亞州財務長開會。

保守黨也斥責方慧蘭兩面撈取好處﹐她的航機應有食物供應﹐她卻申報餐飲費。

方慧蘭辦公室指出﹐她在深宵下機後﹐在機場滯留一天﹐她在等候回航班機時購買食物。方慧蘭在菲律賓結束亞太經濟合作組織峰會﹐順道走訪洛杉磯。網上張貼她的帳單﹐顯示那次旅行總開支13,826.07元。

保守黨總計數字﹐包括一名職員開銷﹐這人陪伴部長出行。方慧蘭的發言人勞倫斯(Alex Lawrence)指出﹐部長有多次同類貿易團旅行。勞倫斯的電郵說﹕「部長引以為榮﹐向我們的最大貿易伙伴美國促銷加拿大企業﹐她以加美關係內閣委員會主席身分﹐做類似探訪﹐到過紐約、波士頓和華盛頓。」

更多加國新聞三
原住民抱怨生活貧困 問部長為何要迎難民
(安省阿塔瓦皮斯卡德、渥太華18日加新社電)聯邦原住民事務部長貝內特(Carolyn Bennett)周一到安省偏遠保留區視察﹐聽取阿塔瓦皮... 詳情
(多倫多18日加新社電)安省保守黨議員上月講粗俗色情笑話﹐嘲笑自由黨國會議員﹐大受抨擊。保守黨現在採取行動﹐下令他接受敏感度培訓。執政自由黨... 詳情
消防員國際會議
總理杜魯多周一在渥太華出席國際消防員協會加拿大立法會議。 (加新社) 詳情
華人「盲搶樓」近日稍冷卻
溫哥華和多倫多的樓價勁升,買家為免錯失心儀樓盤,即使價格過高也照出價。有調查顯示,接近兩成多溫兩市業主承認,「擔心錯失」(fearing o... 詳情
40年來首有大地產商出問題 Urbancorp警告可能要賣項目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型住宅大廈發展商Urbancorp在以色列發出警告,表示安省新屋保險組織Tarion Warranty Corp就公司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