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鼎內線交易疑案 張念慈解盲前賣億元股票

[2016.04.20] 發表
浩鼎董事長張念慈。(中國時報)

【明報專訊】檢調偵辦浩鼎內線交易疑案,15日發動首波搜索行動,兵分7路搜索浩鼎公司、實驗室,帶回9人,並以涉嫌人身分約談董事長張念慈5人,漏夜偵訊後,張念慈等人改列被告。因檢方發現浩鼎十大股東之一「英屬維京群島商Alpha」在去年十月左右大賣上億元股票,這家公司是張念慈所掌控,並授權浩鼎財務處經理張穗芬處理。檢調懷疑,張念慈預知解盲可能結果,提前大賣股票,涉嫌內線交易,諭知一百萬元交保,張穗芬則被限制出境。

據《壹週刊》報道,浩鼎財務經理張穗芬約在去年九、十月間,協助浩鼎大股東的英屬維京群島商Alpha,大賣上億元股票。檢調發現,Alpha公司其實是由張念慈實質掌控,並授權張穗芬處理股票及財務。由於賣股的時機敏感,檢調認為,張念慈預判可能的臨H結果後,才指示張穗芬賣股,涉嫌內線交易。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準閣揆林全今將公布最新一波人事,除確定教育部長由台中市副市長潘文忠出任外,故宮博物院院長也敲定由前國美館館長、奇美博物館董事、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