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內地「主人心態」 招港獨思潮

[2016.06.23] 發表

【明報專訊】對於香港年輕人中的港獨思潮,大律師公會前主席石永泰表示,內地只懂用法律批評,卻沒有想過港人為何「心不在你這堙v。他認為,這種看法源自內地的「主人心態」,又指內地經常責罵香港這一代人有「親英戀殖」情懷,是「賴地硬」。

評港人戀殖「是賴地硬」

石永泰表示,很多人在中學時期已了解中國歷史,自己中學時亦被安排看南京大屠殺電影,「國仇家恨怎會不知」。但他認為,港人對內地有很多感受看法,是來自內地釋放出來的信息及姿態,擺脫不到「我在控制你、我是主人」的心態。他批評,內地只懂從法律角度批判「港獨」,但從沒仔細想過,「如果心不在你這堙A點陶ㄗS有用」。他表示,中國必須說服及向港人解釋,內地現在向正確的方向走,因港人仍見到內地發生很多不好的事。

政治氛圍致無限上綱

對於2047年的問題,石永泰認同應開始思考一國兩制的前途,認為現時法律制度若運作良好,便不應改變。被問及社會有人批評「警察拉人,法官放人」,石認為「警察可以拉對,又可以拉錯」,但現時政治氛圍傾向把事件「無限上綱」,若用政治眼光看檢控,自然會認為是政治打壓。

更多港聞
林榮基子:為業務返內地 自己雙手搵飯食
【明報專訊】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兒子Phoenix前日聲稱順利返回內地,Phoenix昨晚在facebook兩度發帖,先於晚上近8時稱自己「... 詳情
【明報專訊】前年佔領運動期間,7名警察涉嫌把公民黨成員曾健超拖到暗角拳打腳踢,控辯雙方昨就相關影片和照片可否呈堂的「案中案」作總結陳辭。高院... 詳情
三文魚減產 港零售商加價兩成 食肆未擬加價
【明報專訊】英國《每日郵報》報道,蘇格蘭三文魚養殖場因海蝨肆虐失收,今年英國可能面對新鮮三文魚供貨不足;另外兩個重要三文魚產地挪威及智利,分... 詳情
【明報專訊】現年19歲的香港眾志秘書長、前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去年10月申請司法覆核,指香港市民於18歲便享投票權,但《立法會條例》規定年... 詳情
市建局新行政總監倡轉移地積比
【明報專訊】剛於本月15日上任的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昨表示,市建局未來的重建項目,需以「小區」形式規劃,認為若只有「由下而上」的需求主導重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