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沼澤」遍布各地 低收入者買健康食品不易

[2016.06.23] 發表

(多倫多22日加新社電)沙斯卡通大學一名教授說﹐加拿大各地遍布「食物沼澤」﹐市面充斥大量不健康食物。

恩格勒-斯特林格(Rachel Engler-Stringer)說﹐不管你住在加拿大哪個地區﹐不管你的收入水平如何﹐你想買健康食品﹐沒那麼容易。

「想想你每天在街區、城市或任何地方活動﹐你有多少次碰見巧克力棒、薯片、汽水﹖」 她說﹐在今天的社會﹐糖果、零食無處不在﹐雜貨店貨架滿是不健康食品。對於低收入家庭﹐這些食品價格最低廉﹐人們可以攝取高卡路里和吃飽。恩格勒-斯特林格說﹐這些小事累積起來﹐就是非常不健康的食物環境。外界常常責怪人們定力不足﹐未能抗拒不健康食品﹐但實際上﹐環境刺激人們內心需求。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