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邊防拘毒梟 索賄500萬元放行

[2016.06.24] 發表
圖為緝毒犬在公路邊檢查中巴車的乘客行李箱。

【明報專訊】邊防官兵查獲嫌疑人,不依法履職,反而索要500萬現金後放走毒梟,檢查站站長、政委及值班戰士等多人涉案。近日,廣東省邊防總隊深圳經濟特區檢查站新城分站值班戰士鄭某,被深圳中院一審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1年1個月。

據《信息時報》報道,法院查明,2011年7月某日晚,新城分站代理政委陳某群、綜合辦公室助理員張某野及林某乾、陳某以及鄭某等人值班,負責在新城檢查站執行任務,檢查來往車輛。次日凌晨2時許,林某永(另案處理)駕駛一輛黑色越野吉普車經過新城檢查站時被陳某攔停,發現該車裝載了十餘個紙箱,內裝有大量人民幣現金共計2000餘萬元。

在檢查過程中,林某永向執勤人員提出願意拿出100萬元,希望能夠將其放行。張某野將林某永的意思向陳某群報告後,陳某群將該情況報告給站長林某松。林某松指示陳某群,盡量多要點錢,然後讓司機林某銳馬上啟程返回深圳。

陳某群按照林某松的指示,最終與林某永談妥交500萬元後可以放行,並由林某松確定了林某松、陳某群各分得160萬元,張某野分得80萬元,林某乾、陳某、鄭某各分得30萬元,司機林某銳分得10萬元的分贓比例。

更多中國新聞
廣東熱爆最高37℃ 深圳31歲男中暑亡
夏日炎炎,內地不少地方的氣溫會愈來愈高。廣東省大部分市縣今日至周六的最高氣溫會達34℃至36℃,部分地區更會升至37℃,體感溫度近47℃。據... 詳情
廣州抽驗市售水泡
【明報專訊】夏日炎炎,不少家長都會帶小孩到游泳池戲水避暑,有廣州媒體卻發現市內的水泡標識不一,部分更為「三無產品」(無生產日期、無質量合格證... 詳情
華航大罷工 76航班停飛
【明報專訊】台灣航空史上第一起罷工23日深夜展開!以華航空服員為主的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昨晚6時無預警發動罷工,自24日凌晨零時起,近千名... 詳情
蔡英文:若非忍無可忍
【明報專訊】總統蔡英文24日出訪巴拿馬,剛好碰到華航大罷工事件,出訪班機是今天唯一起飛的班機,蔡英文在機場發表談話,就是對華航罷工事件提出看... 詳情
行政院撤換張有恆 委謝世謙掌華航
【明報專訊】行政院長林全上午宣布,中華航空公司新總經理由華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謝世謙接任。謝世謙在華航服務30多年,從基層做起且具有相當豐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