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無意恢復六方會談

[2016.06.24] 發表
朝鮮外交部北美司副司長崔鮮姬批評美國繼續對朝鮮採取敵對態度,因此朝鮮無意參與討論朝鮮半島無核化會談。

【明報專訊】朝鮮外交部北美司副司長崔鮮姬(音譯,Choe Son Hui)在北京出席一個安全會議時表示,朝鮮現時「沒想過」恢復已經停頓多時的六方會談,討論朝鮮的核發展計劃。她批評美國繼續對朝鮮採取敵對態度,因此朝鮮無意參與討論朝鮮半島無核化會談。

此前,朝鮮試射了兩枚中程導彈,金正恩稱朝鮮已經獲得了打擊位於太平洋地區美軍基地的能力。

崔鮮姬正在北京參加東北亞合作對話閉門會議。會議由美國加州大學全球衝突與合作研究所主持,與會方還包括中國、美國、韓國、日本、俄羅斯。

這是當年朝核會談的六個參與國。崔鮮姬也曾作為朝方代表參加六方會談。

中國希望盡快恢復六方會談。但是美國、韓國以及日本方面則堅持認為,平壤應當先切實有效地推動無核化進程,然後再來討論會談問題。

朝鮮最高領導人,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金正恩聲稱,該國最新一次導彈試射成功,證明朝鮮「確實擁有了」攻擊美國利益的能力。

朝鮮星期三接連發射了兩枚導彈,官方朝中社星期四報道,金正恩現場指導了「火星-10」試射,即普遍所稱的舞水端型彈道導彈。

美國與韓國軍方認為,星期三首枚發射的導彈試驗失敗,但第二枚飛行了400公里,並最高爬升至1000公里。美國國防部長卡特指出,「這顯示出我們要繼續做我們正在做的事,建立不同程度的導彈防衛系統,保衛盟友韓國、駐扎在朝鮮半島的美軍、日本和美國領土。」

卡特說,他不知道周三的發射行動的目的,因此不能斷言是否成功,但他補充說,「無論如何,我們有必要走在威脅的前面,確保我們的導彈防衛力量維持良好質素,並持續不斷地加強。」

更多國際花絮
【綜合報道】美國最高法院周四以4票對3票為大學可以有限使用平權法案政策開綠燈,裁定得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在錄取新生過程中考慮種族因素並的平權法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