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政府合作 研遏房產瘋漲
財長拒透露制約措施時間表

[2016.06.24] 發表
聯邦財政部長莫奈昨日宣布﹐將和安省、卑詩省並多倫多、溫哥華各級政府合作﹐組成一個專責小組。

【明報專訊】聯邦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昨天在多倫多稱﹐多倫多溫哥華等城市房價以失控的速度猛漲﹐帶來警訊。為此﹐將和安省、卑詩省並多倫多、溫哥華各級政府合作﹐組成專責小組﹐評估形勢﹐向聯邦政府建議可採取的舉措。

他昨天應邀在「加拿大經濟俱樂部」(Economic Club of Canada)演講時宣布﹐雖然總體而言﹐房產市場仍穩健﹐但風險也在積聚。該小組未來將研究「影響房地產市場供求因素、人們的支付能力﹐以及市場的穩定性」等﹐透過與兩市的兩級政府緊密合作﹐將可獲得可靠信息﹐讓政府作出正確的決定。

他認為﹐除聯邦政府外﹐省和城市政府﹐也都各自具備影響房地產市場的能力。但莫奈不願意對這個專責小組的工作進度﹐以及聯邦政府目前正在進行的房地產市場數據分析﹐給出時間表﹔他亦不願說政府將考慮推出那些制約市場的措施﹐只是強調政府在採取任何行動前﹐必須完詳細的調查及分析。

莫奈表示﹐建立這個專責小組的想法﹐是在和上述省、市的財政廳長、市長們談論中形成的。將在未來一周或數周﹐將會成立小組。

更多要聞二
聯邦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宣布將成立全加樓市工作小組,研究冷卻大溫及大多倫多樓市的辦法,本地地產經紀李昌豪認為,聯邦可以推... 詳情
蘭里四級火焚大麻場
【明報專訊】蘭里一幢領有種植大麻牌照的建築物發生四級大火,經消防員數小時灌救後才被控制。警方正調查火警起因是否有可疑。 發生火警的現場...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移民柯耀昆(Franco Yiu Kwan Orr,譯音)被控販運人口等三項罪名昨日續審,法庭傳召被告的岳母出庭作供。她指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