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者偷步 道指越18,000點

[2016.06.24] 發表
英國公投結果會對全球股市均有顯著影響。(加新社)

【明報專訊】英國脫歐公投結果公布前夕,投資者偷步,先將美股推高,由於民意調查指留歐機會比脫歐機會大,投資者收市前先行入市,令美股在最後半小時大幅抽高,美股三大指數均上升逾1%。

道明證券利率策略員Gennadiy Goldberg表示,美股昨天的表現,充分反映投資者在英國公投有結果前先偷步,推高大市,因大多預期今天大市會繼續走高,尾市加碼贏面仍高。

Robert W. Baird股票交易部副主席Patrick Spencer表示,投資者臨收市前的表現,是對英國公投的立場;因為投資者一般不喜歡不穩定,且預期今天會有穩定的結果。

東京三菱銀行環球市場研究部主管Derek Halpenny表示,市場表現是對公投的一個信心;但他強調,昨天大市的交易條件比較薄弱,有機會影響今天大市表現。

受到投資者看好英國公投結果,美股三大指數均上升;其中,道指開市後一直窄幅徘徊,但是,臨收市前半小時大幅抽升,由17,939.85升至18,011.07收市,全日上升230.24,或1.29%;標普500指數表現大致相同,全日收報2,113.32,上升27.87,或1.34%;納指收報4,910.04,上升76.72,或1.59%。油價重返每桶50美元收市,推動能源股造好,加股亦向上,升幅雖不及美股,但全日上升127.57,收報14,131.38。

更多加國經濟
美大銀行全數通過壓力測試
【明報專訊】美國聯儲局周四表示,美國所有規模最大的金融機構有足夠的抵抗力,去經受美國和全球長時間大型濟衰退的動盪衝擊。 該局的一年一度... 詳情
【明報專訊】Accenture PLC(代號ACN)表示,第三季度收入與盈利均錄得增長,且調高全年度盈利與收入預測,但股價不升反跌。 ... 詳情
【明報專訊】本周長期按揭息率稍微上升,但水平仍然甚低,足以在春天買樓旺季刺激銷售。房貸美(Freddie Mac)表示,三十年定息按揭平均息... 詳情
美銀美林罰4.15億
【明報專訊】美國證監會宣布,美國銀行(代號BAC)旗下美銀美林須支付4.15億美元罰款,用作和解違反客戶保障的指控;這是美證監歷來最大額和解... 詳情
【明報專訊】加國Fortress Paper(代號FTP)宣布,同意出售位於魁省正閒置的紙漿廠及鋸木廠予私人公司Nexolia Bioen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