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花錢養出好皮膚
勺子巧妙去眼部浮腫

[2016.06.24] 發表

現如今,巨大的生活壓力和經濟壓力讓我們無時無刻都想著拼了命的工作賺錢,對於女人們來說,每個月那麼點工資,除了吃穿住用,還需要花在皮膚護理上,去一次美容院做一次肌膚護理,都要花上好幾百塊,經常去美容院護理皮膚顯然對於經濟女來說是不現實的,但是,護膚又是不得不做的肌膚保養其實在家保養不比美容院美容效果差。

勺子巧妙去眼部浮腫

對於眼部肌膚非常容易出現浮腫的美眉們來說,有種既可以快速去浮腫,又能夠省時省錢的方法,那就是用勺子來幫忙。 將家裡閒置的小勺子浸泡在冷水當中,或者經常容易出現浮腫的你乾脆就將勺子放置在冰箱裡備用,等勺子涼後,再輕輕按壓在眼睛上,三十秒的時間按摩揉搓,對於去除眼部肌膚的浮腫非常有#明,絲毫不輸給護膚品。

閒置唇膏去除肌膚乾裂

我們的肌膚每到了乾燥風大的季節,皮膚都會多多少少出現一些乾裂的現象,這時候你不需要更換護膚品,可以拿家裡的閒置唇膏來改善肌膚乾裂的現象。 將沒有過期的閒置唇膏放入到冰箱內,冷藏之後,塗抹在皮膚比較乾燥的部位,不僅僅是面部皮膚,全身皮膚任何有乾裂的部位都可以塗抹,使用之後,皮膚會變得非常滋潤和光滑。 不用擔心皮膚會出現過敏等問題,由於唇膏的主要成分不會刺激皮膚,所以,美眉們看放心使用。

補充維他命E改善膚質

膚質並不健康的美眉們,不需要選擇各種昂貴的護膚品來塗抹,你可以嘗試多補充維他命E,因為它可以幫你改善膚質,讓膚質變得更加健康。 美眉們可以多吃一些堅果、例如核桃、瓜子、杏仁、桃仁等等,這些堅果當中富含維他命E和脂類,可以起到改善膚質,促進肌膚的光滑細嫩的作用,尤其是針對皮膚愛長痘的美眉們來說,這樣護理皮膚最正確也最安全。

熱薰肌膚收縮毛孔

毛孔粗大一直是美眉們期待解決的皮膚問題,其實,想要令毛孔消失非常的簡單,一盆熱水就可以幫你搞定。 美眉們先取一盆開水,然後先將皮膚清洗乾淨,再將皮膚移到熱水的上方,堅持五分鐘左右的時間,你會發現肌膚毛孔之中的污垢和油脂都被熱薰出來了,再次清潔肌膚,就等於深度清潔了毛孔,每週堅持一到兩次,皮膚的毛孔會越來越小,直至消失。

熱薰肌膚之後,還需要塗抹上具有收斂功效的爽膚水,晚間還要繼續塗抹晚霜,堅持如此來保養肌膚,粗大的毛孔就能夠徹底消失,要比你誤信收斂護膚品來護膚要天然安全得多。

--------------------------------------------------------

洗牙是為了護齒

牙齒酸痛應用脫敏牙膏

洗牙是維持牙周組織健康、預防牙周疾病發生或者復發的重要措施。簡單的理解就是讓專業牙醫使用專業的器械#明你刷牙。洗牙可以清除牙齒表面著色,#明牙齒恢復正常光澤及顏色,去除刷牙等其他家庭口腔保健措施不能去除的牙菌斑、牙結石、預防牙病。

洗牙和牙齒美白不是一回事洗牙的目的主要是清潔,可以清除牙齒表面的咖啡漬、茶漬和煙漬以及日積月累的牙結石,所以看起來會更潔白。但是有很多人以為,只要去專業的口腔醫院洗完牙,牙齒就一定能美白。實際上,對於生於上世紀七八十年代的美牙主體人群來說,洗牙無法改善牙齒內部的色素沉著,比如四環素牙、氟斑牙等。如果想要美白牙齒,應該進行牙齒美白,一般來講,漂白和冷光美白能讓牙齒維持1-2年時間的美白效果。漂白劑美白方法通過雙氧水與牙齒的作用達到漂白牙齒的效果,這種方法收效快,費用適中。

洗牙後暫時少吃過冷過熱及深色食物

另外,有的患者在洗牙後還會出現牙齒敏感,這主要是在潔治前,暴露的牙根被牙石包繞,隔斷了冷熱刺激。為減少痛苦,可在潔治後短期內避免接觸過冷、過熱食物,使牙齒有個適應過程,症狀就會有所緩解。

由於剛洗完的牙齒很容易染上顏色,因此洗牙後1-2周不要進食巧克力、番茄醬、醬油等深色食物。還要儘量少喝蘇打水和運動飲料,因為其對牙齒琅質的損害程度大大超過可樂,危害分別是後者的3倍和11倍。如果一定要喝,為了減少飲料與牙齒接觸的時間,要儘量快喝,而不要小口抿,或者用吸管也行。再說一點,不正規洗牙的危害:不徹底,只清除看得見的牙結石,但留下致病作用最強的深層牙結石,達不到防治牙周病的目的;造成牙面損傷,不僅使你疼痛難忍,還會加重牙周病的病情;造成交叉感染,帶來不應有的傷害。

洗牙後酸痛用脫敏牙膏

健康的牙齒洗牙後是不會出現酸痛的感覺,但是有些人牙齒表面上附著牙石,牙石把牙齒表面的牙釉質破壞了,一旦洗牙時去除了牙石,牙釉質暴露在口腔內,會出現酸疼的感覺。如果牙石附著的多,牙釉質破壞的就會越厲害,酸痛感就會加強。

一般洗牙後兩周內酸痛的感覺會逐漸消失,這個時間要減少對牙齒的刺激,少吃過熱、過冷等食物。這種酸疼叫做牙本質敏感,可以在洗牙後的兩個星期內使用脫敏的牙膏,如果兩星期還沒有消除,建議去醫院檢查。

儘量少喝蘇打水和運動飲料,因為其對牙齒琅質的損害程度大大超過可樂,危害分別是後者的3倍和11倍。如果一定要喝,為了減少飲料與牙齒接觸的時間,要儘量快喝,而不要小口抿,或者用吸管也行。再說一點,不正規洗牙的危害:不徹底,只清除看得見的牙結石,但留下致病作用最強的深層牙結石,達不到防治牙周病的目的;造成牙面損傷,不僅使你疼痛難忍,還會加重牙周病的病情;造成交叉感染,帶來不應有的傷害。

----------------------

女性4個出汗部位很危險

調理身體增強體質

出汗很正常,而且出汗意味著身體在排毒,所以很多人對於出汗並沒有太在意。 可是你知道嗎,人體大量出汗並非是好事,專家甚至指出,女性身體4個部位出汗很危險。

血虛

若情緒緊張、激動或害怕,手心或腳心就容易出汗,中醫認為這是脾失運化、脾胃濕熱、血虛的表現。

建議:每天餐後按揉腹部,先順時針揉30圈,再逆時針揉30圈。 另外,要控制食量,避免生冷食物,以七八分飽為好。

肝陽上亢

如果額頭常常出很多汗,中醫認為可能是肝陽上亢引起的。

建議:平時儘量保持心境平和,少生氣,要保證充足睡眠,否則容易導致陰虛、肝陽上亢。 每天沖泡枸杞茶飲用,有平肝功效。

肺氣不足

如果平時鼻子總出汗,說明肺氣不足,需要調理補氣。 西醫認為這是免疫力低下的表現,需要提升免疫力。

建議:肺氣不足主要是因為其天生體質虛弱造成。 每天用雙手敲打雙腿,並按壓雙腿的左右兩側,因為這是人體肺經分佈的部位,通過敲打刺激,可起到調理肺經的作用。

內分泌失調

頸部汗腺分佈稀少,所以很少有人頸部會出汗。 如果你的脖子常常出汗,可能與你全身內分泌失調有關。

建議:最好去醫院接受全面激素檢查。 平時調節內分泌主要從飲食、運動上入手,必要時輔以藥物治療;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多吃新鮮果蔬、高蛋白類的食物,多喝水,補充身體所需的水分;同時多參加各種運動鍛煉,加強體質;還要有科學的生活規律,不要經常熬夜。

出汗調理法

1.如天氣炎熱和大運動量時的出汗,那麼你需要多補充點鹽分,不然容易暈倒,濕了鹽分記得要及時的更換。

2.如果是自汗,發生在白天,自己沒有勞動,但是依然大汗淋漓,那麼就是你身體太虛或者大病之後,這時候你就需要吃一些東西,例如洋參、人參等。

3.還有就是平時的飲食要注意,不要吃寒涼食物,多吃一些例如海蠣,蛋等,還要就是平時注意多鍛煉身體,增強體質,這時最重要的。

-------------------

更多 健康醫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