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媽媽殺女後投湖了斷
父返高貴林家 見女受重創 揭華裔家庭慘劇

[2016.07.17] 發表
調查人員取走公用大型垃圾箱內的數包垃圾。(陳威麟攝)
警方在邦澤湖發現屍體,豎黃牌通知市民暫時封閉附近公園。(電視畫面)
調查人員查看城市屋苑內的公用大型垃圾箱。(陳威麟攝)
警方在發生命案的單位進行調查。(陳威麟攝)

【明報專訊】高貴林發生一宗兇殺自殺案,警方指一名22歲女子在一個城市屋苑單位內被殺,而被列作疑犯的另一名女子,其屍體則在約12小時後,於附近一個湖內被發現。街坊指兩人是母女關係,為中國移民,懷疑案件為一宗倫常慘劇。有鄰居表示母女為虔誠教徒,但母親近年精神受困擾需服藥,又形容她是一名絕好的媽媽(見另稿)。

整合兇案調查組發言人龐德(Jennifer Pound)指出,前日下午5時,高貴林騎警接報到達鷹嶺路(Eagleridge Dr.)1100號路段一處城市屋苑,在一個單位內發現一名22歲女子失去生命跡象,救護人員到場後證實她死亡,死者身上有傷,警方相信是兇殺,故將案件交由整合兇殺案調查組(IHIT)接手。

兇案發生後,警方鎖定一名與死者認識的女疑犯,但她在警方到達前已開車離開現場。龐德表示,警方隨即派出警員及空中1號直升機(Air 1),與高貴林搜救隊合作尋找女疑犯下落,最終於昨日清晨6時在邦澤湖(Buntzen Lake)找到她所駕駛的車輛,並在湖內撈起她的屍體。有報道指車輛當時沉在水中,而疑犯屍體也是從車上撈出。

龐德透露,證據顯示此案為一宗悲慘的兇殺自殺案,案發經過及犯案動機仍有待調查,兩名死者的家人在案發後配合警方調查,警方受害人服務並已提供有關協助。

龐德還說,因此案較為敏感,且還須通知更多家屬,故警方暫時不會公布兩名死者的姓名。

現場消息指女事主頭部受重傷,她是被剛返家的父親發現,而案發單位曾傳出哭聲,10分鐘後救護車就到達。現場可能還有一隻狗死亡,但警方未證實。死者母親案發後下落不明,這個家庭還有一名年約6歲的弟弟,案發後暫由城市屋苑內的鄰居協助照顧,死者父親則配合警方調查。

發生兇案的單位昨早仍被黃帶圍起,警方將城市屋苑內的一處大型公用垃圾箱周圍封鎖,並可見到兩名警方調查人員在垃圾箱內翻找,其中一人穿上全身白色保護衣物進入垃圾箱內,將數包垃圾拿出,交給另外一名調查人員放上車帶走。

更多要聞一
街坊稱案發家庭來自湖南
高貴林這宗兇殺自殺案震驚社區,有街坊稱住在案發單位內的家庭來自湖南,平時為人和善,但家庭中的母親近年受精神問題所困。鄰居們說年輕的女... 詳情
疑駕車衝落邦澤湖 華人議論紛紛
邦澤湖(Buntzen Lake)位於鄰近高貴林市的安莫爾市(Anmore)市,該湖的湖水用來作水力發電,是卑詩水電局管理的水源保護區,除了... 詳情
巴基斯坦美女疑被兄弟榮譽處決
巴基斯坦一名女網絡紅人常在facebook上載受爭議自拍照及發表女權言論,疑因此惹家人不滿,前日疑被其兄弟親手殺死。警方相信這是一宗「榮譽殺... 詳情
尼斯恐襲 ISIS認責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昨日對法國尼斯上周四(14日)的恐襲承認責任。當局至今扣查4男1女協助調查。英國傳媒引述法國警方消息稱,事發... 詳情
法國南部尼斯市在國慶日發生貨車瘋狂撞向人群的恐怖襲擊後,在恐襲威脅下,內政部長卡澤納夫周六呼籲所有有意的愛國者成為後備軍人。 法國的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