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收轉讓稅用作房屋發展
律師忙趕今天完成物業交易

[2016.07.29] 發表

【明報專訊】向外國人於大溫地區內置業加徵15%物業轉讓稅(Property Transfer Tax)的相關28號法案(Bill 28),昨日在反對黨的支持下獲一致通過。新稅例快將實施,有律師樓指在過去數天超時工作趕快為顧客將物業成交;而省府也公布這筆收入用在房屋政策上。

對外國買家加徵轉讓稅的措施將在8月2日(下周二)實施,今天是實施前的最後一個工作天。律師樓Bell Alliance的貝爾(Richard Bell)指出,自措施公布後有從事地契事務的律師及公證人,超時工作讓顧客的物業趕在今日成交。「我們所做的是只將合約的成交日期更改,但將買家入住日期維持不變。」

卑詩財長麥德莊(Mike de Jong)說,若果外國人置業的數量持續如以往般,加徵的轉讓稅會是一個可觀的金額。

省房屋廳長高利民(Rich Coleman)和麥德莊表示,新稅已被指定去資助一些正在進行的政府房屋計劃。他們指這些計劃是為幫助租屋、低收入和首次置業人士,準備在秋季推出。

房屋計劃推出的時間正是卑詩省選前數個月,而房屋問題亦被視為是屆省選的重要戰場。

麥德莊提及本那比鐵道鎮的發展,指這區的房屋和商業發展在公共交通網的範圍,希望其他地區或城市仿效;高利民也指不少房屋計劃預期在9月公布。

更多加國新聞一
官斥濫用權力 警員判囚6年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員福西洛(James Forcillo)射殺街車上青年案,福西洛昨被判入獄6年。法官在判詞中﹐斥責福西洛濫用權力,破壞民... 詳情
辭職聯邦漁業部長圖圖
(渥太華28日加新社電)媒體報道曝光﹐指兩個月前辭職的聯邦漁業部長圖圖(Hunter Tootoo)﹐與一名下屬有不正當關係。圖圖的發言人以... 詳情
阿標斯特綠廊 推高沿線柏文買氣
【明報專訊】溫市阿標斯特走廊(Arbutus Corridor)移除鐵軌後將改成綠色走廊,已對沿線新推出的柏文項目買氣產生助益。計劃於克里斯... 詳情
【明報專訊】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表示,對於本國大銀行來說,卑詩省實施15%的海外買家... 詳情
屋價樂觀情緒高位徘徊 逾42%料未來半年上升
【明報專訊】加拿大人仍然看好屋價短期走勢﹐相信應會上升的份額﹐繼續在偏高水平徘徊。 彭博Nanos加拿大消費信心指數顯示﹐上個星期﹐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