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生活質素全加第三 努拿烏特似活在拉脫維亞

[2016.07.29] 發表

(渥太華28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生活質素排名在全球穩居前10名﹐確實令人稱羨﹐但一份新分析報告顯示﹐全國省區之間存在巨大落差。其中阿省人民生活質素相當於瑞士﹐而努拿烏特地區的居民﹐如同生活在拉脫維亞,卑詩則排在全國第三。

報告出自Centre for the Study of Living Standards,是模仿「聯合國人類發展指數」(HDI)﹐評測加拿大各省和地區的生活水準。研究說﹐卑詩省居民預期壽命最長﹐努拿烏特敬陪末座。比對聯合國會員國清單﹐努拿烏特居民預期壽命排名第103位。

去年的「聯合國人類發展指數」﹐使用2014年數據評量188個國家﹐結果加拿大排名世界第9﹐與新西蘭持平﹐第8名是美國。

對比來說﹐假如以阿省比對清單上的國家﹐它將躋身第4名﹐稱冠加拿大各省及地區﹐安省列第8名,卑詩省為第11名,而努拿烏特將排在第46位。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