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失蹤5天的曾慶倫(臥H者)最後在牛皮沙村尋回,曾太(右)及女兒(中)終與他團聚。負責照顧曾生的菲傭(左)亦忍不住輕撫其臉龐。
放大
 
患腦癌的曾慶倫被尋回後,急不及待喝光妻子送上的一壺水。(有線電視截圖)
放大
 

其他新聞
電台DJ被襲案 4證人認出被告
港大站升降機故障困4人
技工涉干擾電表 稱被威脅逃10年
中資高價投地 陳茂波:毋須過慮 指只涉個別標書 未必推高樓價
青年涉強姦 口交片段中女友不斷飲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教友自發幫忙 寓所2公里外尋回 失蹤5天 腦癌漢與妻團聚

【明報專訊】失蹤5天的男子曾慶倫,昨被發現身處相距沙田寓所約2公里的牛皮沙村。曾太一連多天無懼狂風暴雨尋夫,四出貼街招及向街坊查詢,未理行至波鞋破爛、腳起水泡,兩人分隔逾105小時終再團聚。

夫赤腳輕微擦傷 妻細心拭臉

曾慶倫被發現時所穿的黑背心及短褲部分沾濕、赤腳,手腳輕微擦傷及遭蚊蟲叮咬。曾太接獲消息後即趕到現場,一臉淚水,激動高呼:「慶倫、慶倫,你有無事?你走鬙h邊?我搵鬻A好耐!」並細心用紙巾擦去丈夫臉上污漬及雨水,用紙巾墊地,為免他赤腳受傷,曾生坐下休息時將其妻帶備的一壺水喝光。

無法說出失蹤經歷 稱非常念妻

曾生在現場說:「我以後唔會周圍走,很注重你],唔會走。」他亦表示很久沒與妻子見面,非常掛念,但無法說出失蹤後的經歷。經歷5天風雨無阻、踏破波鞋四出搜尋,曾太表示以後會鎖好門,考慮使用定位追蹤及平安鐘,不會讓事件再次發生,感謝所有曾經協助的人,讓她在事件中感到並不孤單。曾生由救護車送院檢驗,其傷勢並無大礙,但需留院觀察。親友接獲消息趕到醫院了解時稱:「奇蹟!真係有奇蹟出現!」

首先發現失蹤者的基督教傳道人黃先生表示,與失蹤的曾生並不認識,前日在facebook及報章知悉事件,昨午遂與3名教友專程到沙田與曾太會面,取得尋人單張後,昨午約2時出發,預計由第一城站沿外圍行往圓洲角一帶搜尋及貼街招。約個多小時後,在牛皮沙村附近一處草地,發現一名衣著及外形與曾生相似的男子,遂用手機拍下相片傳給曾太辨認。待曾太初步確認後,他們即上前與曾生簡單攀談,亦將外套給他保暖,直至曾太及警方到場。

7月31日清晨離開沙田碩門h寓所後失蹤的曾慶倫,約兩年前被確診患上罕見的大腦神經膠質瘤,致行動及認知能力大受影響,病徵儼如患上腦退化症,生活不能自理,病發時會不知自己身在何處。

 
 
今日相關新聞
教友自發幫忙 寓所2公里外尋回 失蹤5天 腦癌漢與妻團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