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旅客訪加今年料超英
達56.8萬人 僅次美國

[2016.08.24] 發表

【明報專訊】iPhone主要零件製造廠富士康的所在地河南鄭州,即將有航機直飛溫哥華。而來自中國的旅行業者則預測,中國旅客到訪加拿大的人數可望在今年超過英國,僅次於美國。

鄭州市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的高層昨日透過錄像演說,告訴在溫哥華參加第一屆中加跨境電子商務對接會的人士,自11月11日起,鄭州每周將有兩班飛機直飛溫哥華。不過暫時未透露由哪間航空公司提供服務。

《溫哥華太陽報》報道指出,鄭州市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管理委員會主席張彥明(Zhang Yanming,譯音)昨日透過一段錄影演說宣布,鄭州市和溫哥華之間即將有直飛班機。

他說,鄭州航空港實驗區規劃面積為415平方公里,是首個獲中國國家批准的航空港經濟區,也是電子商務發展重鎮。

報道說iPhone主要零件製造廠富士康即設在該實驗區內,未來開闢鄭州至溫哥華的直飛航線後,將方便卑詩省的產品銷往該區。

鴻鵠逸遊的首席營運官郭明(圖)在昨日的對接會上指出,中國到加拿大旅遊的人數去年達到49.4萬人,今年預計達到56.8萬元,中國旅客人數有望在今年取代英國。

另外他提到,2015年到訪加拿大的外國旅客年比增加7.5%,高過全球旅客增長率4.4%,說明加拿大旅遊業發展超越全球腳步。

他表示,中國一年高端旅遊(一次旅行花費約10萬人民幣)的商機約有150億美元,機會龐大,他呼籲本地旅遊業者把握,開發中國富有家庭對高端旅遊的商業機會。

他指出,高端旅遊的標準是,全程居住五星級酒店,坐商務艙或頭等艙,用餐地點必須包括米芝蓮星級的餐廳,而且不去人太多的島嶼,旅遊的地點必須稀有。

更多要聞一
化解南海問題 菲將與中國對話
【明報專訊】南海爭議在仲裁案後一直未有停竭,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圖)周二表示,希望與中國就南海問題,盡快於今年內展開對話,促請北京方面容許菲... 詳情
奧運女泳將奧雷沙克凱旋歸
(多倫多23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奧運女泳將奧雷沙克(Penny Oleksiak)凱旋回國﹐她和奧運隊友周二早上搭乘兩架飛機入境﹐她的支持者揮... 詳情
(加新社23日電)偷情網站Ashley Madison自誇服務保密、穩當﹐但加拿大和澳洲隱私人員周二說﹐它沒有足夠保安措施和政策﹐無法抵擋黑... 詳情
朝鮮導彈闖日本防空識別區
朝鮮今晨(周三)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一枚潛射彈道導彈,飛行約500公里後落入日本防空識別區內。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朝鮮射導彈「不可原諒」... 詳情
因應接連有外交官員變節,據報朝鮮下令召回駐外外交人員子女,又在板門店埋設地雷,防止前線軍人投奔韓國。 韓國政府消息人士昨日透露,朝鮮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