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協明年沙頭角推140單位

[2016.09.16] 發表
房協新項目、位於沙頭角h的迎海樓正在動工,預料明年首季落成,提供140個單位,由於該處位於邊境禁區,故只供持有禁區紙人士申請。(沙頭角鄉事委員會執委曾玉安提供)

【明報專訊】香港房屋協會轄下沙頭角h「迎海樓」料明年首季落成,共有140個出租單位,其中100個單位會公開接受申請,但申請人必須持有禁區紙,房協認為會受該區居民歡迎,但有沙頭角鄉事委員會執委指新樓無助吸引區外沙頭角居民「回流」。

「迎海樓」位於順興街臨海地皮,擁有海景,惟項目位於沙頭角邊境管制區內,只供持有效沙頭角禁區通行證人士申請。此外,申請人亦要符合由請房協甲類屋h出租單位的資產及入息限額,其家庭成員必須為直系親屬,在獲配單位後,必須一同居住。

百伙下周一公開申請 須持禁區紙

迎海樓分大小兩種單位,22平方米(約237平方呎)的小型單位供1至2人家庭申請,共有35伙,每月租金1988元;大單位約32平方米(344平方呎),共有105伙,供3至4人申請,每月租金介乎2921至3253元,下周一至月底(30日)接受申請。

項目亦包括1160平方米(約1.2萬平方呎)商舖及9個停車位,房協行政總裁兼執行總幹事黃傑龍表示,迎海樓設有其他配套設施,以改善社區環境,相信會受區內居民歡迎。項目約40伙會優先分配予沙頭角h的輪候人士及有特別需要的居民,餘下約百伙會公開接受申請。

鄉委會:難吸引居民回流

沙頭角區鄉事委員會執委曾玉安表示,沙頭角墟長年被納入禁區,早已被「陰乾」,居民為生活搬到區外居住,若開放禁區範圍未能擴展至沙頭角,區內推出更多單位亦無助吸引區外持有禁區紙的沙頭角居民「回流」,難估計房協新項目的需求。另外他又指出,蓮塘口岸有望兩年後開通,促政府盡快開放沙頭角禁區,增加房屋供應。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無業青年在港鐵站搶去女子的手袋,從手袋內的手機得悉對話方是性工作者,多次聯絡事主威脅向其家人披露其性工作者身分,勒索2000至4...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議員偷閒  選戰後出埠充電
【明報專訊】經過激烈鴷萿k會選戰後,立法會唔少人都趁住10月12號立法會開鑼前麊鰾氶A去外地玩鴷R電。謝偉俊就帶白姐姐同一班立法會同事,噚日... 詳情
【明報專訊】新一屆立法會舊人引退,政黨領導層都有人事調動,好似擔任公民黨黨魁黿蝞a傑都退位讓賢,而Emily聞說岳少楊岳橋近期人氣旺,除鰼o... 詳情
屯門河行人橋  起足9年  仿古設計  埋單逾1.3億
【明報專訊】香港房屋協會負責出錢同興建鴾椌貜e行人橋工程前日(周三)舉行竣工儀式。根據房協提供儭禤ヾA條橋全長86米,採用仿古中國式設計,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