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地選 默克爾再受重挫

[2016.09.19] 發表
柏林昨舉行地選,執政基民盟(CDU)候選人昨到票站投票。票站調查顯示,基民盟得票大跌。

德國首都柏林昨日舉行地方選舉,總理默克爾兩周內再次選舉受重挫。選後票站調查顯示,反移民極右政黨「另類選擇黨」(AfD)得票達11.5%,默克爾領導的基民盟得票只有18%,其執政聯盟拍擋社民黨得票23%。

極右「另類選擇黨」得票11.5%

德國去年起接收了100萬名政治庇護申請者,逾7萬人到了柏林,大多住在舊機場飛機庫改造而成的臨時住所。可是接收難民政策後來激發民意反彈,總理默克爾上周屢遭右翼支持者狂噓。默克爾在上周六見報的《經濟周刊》(Wirtschaftswoche)雜誌訪問時承認,自己用以支持歡迎難民政策的口號「我們可以做到這件事」(Wir schaffen das)已變得空洞無意義,自己打算不重複再說。

新市政府拒與基民盟合作

柏林市政府目前與聯邦政府一樣是基民盟和社民黨合組左右執政聯盟,只是前者由社民黨主導,剛好與後者相反。

惟柏林市長穆勒(Michael Mueller)明言,新一屆市政府不會再與默克爾所屬的基民盟合作,或改與綠黨或左翼黨聯手。

(路透社/Politico)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國務卿克里於當地時間18日發表談話,敦促朝鮮凍結核武計劃,以此作為同美國及世界其他國家就自己的未來開始認真談判的第一步。 據英國廣... 詳情
泰船湄南河撞橋13死
有「東方威尼斯」之稱的泰國中部大城府首府阿瑜陀耶(Ayutthaya),昨日下午有船舶撞橋翻側,當地傳媒指最少13人喪生,包括1名孩童,另外... 詳情
俄羅斯昨日舉行國會下議院(杜馬)選舉,烏克蘭危機時被俄羅斯強行併入的克里米亞首次成為選區,美國表明不承認外,烏克蘭亦有反彈,聲言禁止境內舉行... 詳情
印度控制的克什米爾地區一個陸軍基地周日清晨遭到襲擊,17人死亡、30人受傷。印度指事件是「恐襲」,稱4名恐怖分子上周六深夜越過印度巴基斯坦邊... 詳情
費城黑人仇警槍擊案1死6傷
美國費城當地時間上周五(16日)晚發生黑人仇警開槍事件,造成最少1死6傷,包括兩名警員。25歲黑人男子疑犯接近一輛警車後向車內警員開槍,增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