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訓練不足加軍

[2016.09.19] 發表

翟寶田在香港保衛戰中,也遇上遠道而來的加軍。他的印象是,加軍訓練不足,本來都是平民百姓,不是職業軍人,也沒有受過戰火的洗禮,沒有實戰經驗。個別加軍入子彈與放槍,也需要其他人指點。

這批渡海而來,保衛香港的加軍,也傷亡慘重。根據加拿大退伍軍人事務部(Veterans Affairs Canada)的資料,1941年,共有1975名加軍派遣到香港,他們當中,約有290人在戰役中陣亡,另有264人在戰俘營中喪命。死亡人數高達554人,另有500名加軍受傷,傷亡總數超逾1,050人,也就是傷亡率超過50%;成為二次世界大戰中加軍傷亡率最高的其中一場戰役。

1941年10月從溫哥華出發開赴香港的1975名加軍中,逾550屍骨長埋異國。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