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組對穩定油市會議成果樂觀

[2016.09.19] 發表

【明報專訊】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秘書長Mohammed Barkindo表示,對本月26至28日在阿爾及爾舉行非正式會議的結果感到樂觀;但他表示,是次油組與非油組成員國的會議,將僅屬諮詢性質,不會作出重大決定,若果會上取得共識,或須舉行特別會議;另外,伊朗表示會支持任何穩定石油市場及提高油價的行動。

Barkindo表示,下周在阿爾及爾舉行的非正式會議若有成果,日後將會舉行一個特殊會議,而該特殊會議的目的,是要為穩定石油市場而作出決定;他強調,油組不是要定出一個油價範圍,而是要穩定油市。

阿爾及利亞能源部長Noureddine Bouterfa上周曾表示,與伙伴商討後,有信心在下周舉行的非正式會議上,出席代表可為穩定油市取得共識,及將油價推回每桶介乎50至60美元的水平。

另外,伊朗總統Hassan Rouhani昨天表示,支持任何穩定石油市場及提高油價的行動。

伊朗年初不贊成凍產

伊朗曾於今年初的油組與非油組成員國會議上,表示不支持凍結石油產量的建議,令有關會議被迫中止,且沒有取得任何共識。

Rouhani表示,油市不穩定,油價下跌,會對所有國家,尤其石油生產國構成損害;他強調,伊朗是歡迎以公平、公正及合理配額等行動來穩定石油市場及提高油價。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伊朗副運輸部長Asghar Fakhrieh Kashan表示,預期美國財政部將於本月底發出許可證,令伊朗可購買逾200架波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