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建兩款新式潛艇 技術超美

[2016.10.25] 發表
「鄭和艦」在大連旅順某海港解纜啟錨。(中新社圖片)

【明報專訊】解放軍近年茪O於現代化海軍建設,近日有傳內地正建造095型隋級與096型唐級兩款新型潛艇,以彌補現役094型晉級與他國主力潛艇的實力差距,而兩款潛艇則將於後年下水。

據台灣媒體披露,正建造的095型隋級與096型唐級,分別屬攻擊型核潛艇及戰略核潛艇。兩款潛艇正好對應美軍現役的弗吉尼亞級與俄亥俄級核潛艇,在技術上更有過之而無不及。

報道又指出,隋級將配有六具533毫米的魚雷發射管及八具導彈垂直發射管,可裝載魚11魚雷、反艦導彈、巡航導彈等多款武器;唐級將配有十六具導彈發射管,可裝載十六枚巨浪3型或巨浪3A型潛射洲際導彈。

而巨浪3型可能是東風41型洲際導彈的潛射版本,不論威力與射程,俱較美國的三叉戟導彈更勝一籌。

鄭和艦載300兵赴多國訪問

另外,被譽為「中國軍校第一艦」的鄭和艦,昨日載蚢O300名士兵與學員的軍艦從大連出發,進行為期68日的遠航實習,將赴印尼、澳洲、新西蘭等地展開友好訪問,增進與各國間的友誼。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 中國最高法院近日發布公告稱,「狼牙山五壯士名譽案」被告、歷史學家洪振快在終審判決後拒絕執行判決,已被強制執行。而這宗被視為「政... 詳情
陝民居大爆炸 全街夷平
【明報專訊】陝西省榆林市府谷縣昨午發生驚天大爆炸,整條大街被炸牷A建築物夷為平地,爆炸現場留下4米巨坑,已經造成10死157傷,其中113人... 詳情
刮碰村屋5塊瓷磚 穗司機遭索賠3萬
【明報專訊】最近在廣州白雲區發生一起超高貨車刮碰村屋的事故,誰知道談賠償談不妥,貨車就被村民強行扣押,不按他們開的價格賠錢就不給走。 ... 詳情
【明報專訊】空氣採樣器本用於實時監測空氣質量,作為國家直管的長安區監測站,不經允許任何人不得入內。然而,西安市環保局長安分局主要官員出於自身... 詳情
【明報專訊】 廣東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創新建立進出口商品全球質量溯源體系,去年12月上線1.0版,今年9月上線2.0版,試點運行成效明顯,並被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