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指日制裁朝鮮措施擬擴大至中國企業

[2016.10.25] 發表

【明報專訊】針對朝鮮核威脅日益增加,日本共同社引述消息報道,日本政府正研究將制裁措施,擴大至與朝鮮有關的第三國企業,包括中國企業。

報道指,中國是朝鮮的最大貿易伙伴,為堵截朝鮮賺取外匯的渠道,日本有意對大量僱用朝鮮勞工,或在朝鮮邊境附近的中國企業實施制裁,包括禁止相關企業與日本公司交易,並凍結它們在日本的資產;有需要時會通過特別措施法,實施制裁。報道預期中國將反對有關措施,日本政府會視乎聯合國安理會商討對朝鮮擴大制裁的結果,審視制裁的內容及實施時機。

美國上月已經起訴遼寧的鴻祥實業發展公司及四名高層,指他們違反聯合國制裁,向朝鮮一間銀行提供融資,財政部亦已將他們列入黑名單。日本今次的制裁措施,被視為與美國看齊。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中央社報道,經過激烈的法律訟戰後,印度一座歷史悠久的清真寺周一同意撤銷婦女禁止進入其核心聖所的禁令。 位於孟買海岸的哈吉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