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年每戶 料需付2569元
渥京擬推碳稅

[2016.10.25] 發表
圖為多倫多市中心Brookfield Place正在舉辦世界新聞得獎圖片展,展品中包括展示中國山西省用煤發電帶來的空氣污染。(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針對聯邦自由黨政府擬推出碳稅,加拿大納稅人聯盟指出,到2030年,加拿大家庭將因為碳稅而繳付平均多達2569元的新增稅項。該項新稅將給聯邦國庫帶來巨額稅收,但無助於對全球氣候變化構成影響。

根據聯邦政府在近期宣布的計劃,在2018年開始實施每公噸10元最低碳價﹐隨後碳價每年遞增10元﹐到2022年﹐碳價增至50元。

此外,聯邦政府還制訂了削減溫室氣體排放的目標,到2030年,將溫室氣體排放從今年的748百萬噸削減至524百萬噸。

加拿大納稅人聯盟全國總監Aaron Wudrick撰文指出,中國是全球最大的溫室氣體排放國家,其在2014年的排放量高達10,540百萬噸。根據中國現行政策,到2030年,中國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將增加至每年13,600百萬噸。他強調無論加拿大怎樣努力,無法對全球氣候變化構成影響。在中國增加溫室氣體排放後,加拿大削減溫室氣體排放的努力只消27天就被抵消了。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列治文上周六發生一宗嚴重交通意外,一對男女遭到一輛巴士撞至重傷。男傷者次日宣告不治,女傷者則疲救回。警方稱意外不涉醉酒駕駛,但希... 詳情
【明報專訊】三角洲一名印裔青年,昨日接近中午時分,在一個洗車場洗車,光天化日下遭人槍擊重傷。警方迅速將現場封鎖,但未能發現槍手下落,僅稱案件... 詳情
【明報專訊】本那比近架空列車埃德蒙茲站(Edmonds)住宅區,昨晚發生刺傷人案,警方其後證實最少一人死亡,並指已將案件交由整合兇殺組(IH... 詳情
壽命長 少人有公司退休金 應早為活到100歲籌劃人生
【明報專訊】專家說﹐時代已變﹐現代人更長壽、儲蓄更少﹐民眾應該改變觀念﹐面對現實生活﹐其中一個現象是延遲退休﹐千禧世代更應為百歲人生打算。 ... 詳情
聯邦准婦女家中服新墮胎藥 醫生憂出現副作用影響安全
【明報專訊】儘管加拿大性健康和權利行動(Action Canada for Sexual Health & Rights)組織等維權團體敦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