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歇中心站列車死火延誤
路線更改後首個上班日

[2016.10.25] 發表
溫市一車站月台昨早堆滿候車的乘客。(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架空列車系統千禧線(Millennium Line)和世博線(Expo Line)的路線更改上周六起實施,昨日是改路後的第一個工作天,當民眾在適應改變時,一部列車於早上繁忙時「死火」,亦有部分民眾不滿千禧線改用較細列車後難轉車。

昨日早上近8時,一部列車在洛歇中心站(Lougheed Town Centre)附近「死火」,運輸聯線雖嘗試將這部無人駕駛列車重新駁上系統,但未能成功,最後派員以人手控制開走。事故使千禧線和世博線出現延誤。

事件適逢千禧線及世博線改道後的首個工作天,卑詩捷運公司總經理及主席金格(Vivienne King)說延誤與改道無關,但指任何改變,部分民眾需要多一些協助,「你會發現周圍我們增加了不少職員,尤其在有更改的車站內。」

就準備長青延線(Evergreen Extension)日後通車,千禧線不再走至溫哥華市中心的海旁站(Waterfront),只來往本那比洛歇中心站(Lougheed Town Centre)至溫哥華社區學院-克拉克站(VCC-Clark)。乘客可在商業-百老匯站(Commercial-Broadway)、洛歇中心站和生產道-大學站(Production Way-University)轉換世博線及千禧線。

世博線亦有改變,雖溫市終站仍然是海旁站,但會分成兩支線,一支線至本那比的生產道-大學站,另一走至素里的喬治國王站(King George)。

於生產道-大學站內有部分乘客表不滿,他們在此站下車後,等上半小時也未能轉另一部車。

改道實施後,千禧線改用只有兩卡的列車。運聯指現已增加雙卡列車在千禧線,高峰時段每3分20秒一班,較改道前的5分40秒頻密不少。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