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博士》玩神秘主義
導演愛香港視覺奇特

[2016.10.29] 發表

最近男神班尼狄甘巴貝治(Benedict Cumberbatch)與型女蒂達史雲頓(Tilda Swinton)訪港造勢,令Marvel Studios 出品的《奇異博士》(Doctor Strange)成今秋最令人期待的新片。《奇異博士》講述大國手因車禍後失去事業,到東方取經治療,成為魔法師,探索多次元空間。影片導演史葛迪歷克遜(Scott Derrickson)訪港期間,與《明周》大談片中Marvel 的神秘主義、班尼狄的親身特技場面,及片中香港作為三大聖地之一的原因。

《奇異博士》是Marvel 一九六○年代的著名漫畫,充滿六十年代嬉皮文化的迷幻視覺效果。相隔五十年,電影《奇異博士》延續了這些可稱為「Marvel 哲學」的神秘主義。影片導演史葛迪歷克遜謂,漫畫中的魔法天馬行空,充滿想像力:「原著漫畫中的神秘主義是獨創的,並不是人所共知的信仰基礎,而我就是喜歡它的神秘與新穎。」

他亦指,故事中的魔法與幻想極之困難搬上銀幕:「我們需要最先進的視覺效果和科技,就如漫畫在五十年前讓人一新耳目一樣。我認為五年前我們無法製作出這部電影,五年前的視覺特技不足夠讓我們把這些視覺呈現。」他說。片中以荷蘭版畫藝術家M.C. Escher 的多視角觀點及著名的不可能的階梯為靈感,創作出多次元空間的景象。

片中,香港、倫敦及紐約是連繫多次元空間的三大聖地,導演迪歷克遜說香港在原著漫畫中沒有出現,他們選擇香港在片中出現,是想揀一個在美國電影中較少出現的地方作片中重要動作場面的背景:「我們想選一個富動感、在視覺上突出的城市,我們到了很多城市睇景,來到香港便發現了最完美的拍攝場地。」

製作團隊在香港拍了一些街景用於片中,而演員則在英國搭建的香港街景演出。迪歷克遜是港產片迷,鍾情李小龍、王家衛及吳宇森的電影,說日後希望能再有機會到香港拍攝電影。男主角班尼狄在片中首次以動作超級英雄姿態現身,飛簷走壁、打鬥連場,

大部分動作場面由他親身上陣,導演說他因此受盡折磨:「當我想到在片場拍攝《奇異博士》的班尼狄,我便想到肉體之苦,他在大部分時間都是在痛楚之中,因他演出動作特技,要被打、被踢、吊威也、做一些很困難的動作特技。可是他很頑強,而且做得愈來愈好。」

更多 娛樂放送
從女人的外形可判斷其性欲強弱
早前,美國軍隊教官性侵學院的醜聞持續發酵,據報導,上士艾米麗•艾倫是聖美國聖安東尼奧拉克蘭聯合基地的一名前軍事訓練導師,美軍女教官艾倫與一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