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那比洛歇商場附近 市民排隊5天買樓花
兩日排200人龍 1800元待客霸位

[2016.11.30] 發表
City of Lougheed樓盤銷售中心外已經大排長龍。小圖﹕每張椅子上均有貼有經紀或買家的名字。(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位於本那比洛歇商場(Lougheed Mall)附近一個於12月3日(本周六)開售的新樓盤,至昨日中午已吸引逾200人冒雨排隊,約9成是華人經紀及買家。現場更有消息指有經紀以1800元的代價請人排隊5天霸位,也有經紀表示願意以500元一天的代價請人代排。

本那比洛歇公路(Lougheed Hwy.)夾奧斯丁路(Austin Rd.)的City of Lougheed新樓盤第一幢樓將於本周六上午10時發售。發展商Shape Properties在樓盤網頁介紹,12月3日開始銷售的柏文單位超過500個,最低價自32.99萬元起。

一名排在前十位置的經紀說,大溫樓花銷售近期仍然非常搶手,他本來計劃前3天才到現場排隊,但仍不放心,最近天天經過樓盤銷售中心看看是否已有動靜。他表示,前天上午他在臉書上看到有人以1800元代價「招兵買馬」代排隊,他趕緊到現場查看,已見有人開始排隊,於是他和另一名經紀回家帶了椅子,下午已在現場輪候。

另有兩名華人買家亦是排在前30多位,其中一名買家說,他們已移民十多年,也有房屋,但希望多買一套柏文單位收租,他們未有找經紀,純粹自己來碰運氣,看能否買到合適單位。

也有中國買家表示不知發展商的背景,也不知新銷售的單位樓型及大小,但由於擔心錯失機會,所以先來排隊再說。

由於最近幾天仍是不停下雨,許多排隊人士有備而來,除了自備膠椅,還在椅上貼上經紀或是個人的名字,並按照順序寫上排隊的號碼,一直到昨日下午過後,已有約200人擺了椅子排隊,有人還以膠紙貼住名字,以免被水浸濕。

有經紀透露,即使省府實施15%的外國買家稅,在架空列車站附近的樓花搶購仍然非常火熱,有發展商已改成上網登記而不接受現場排隊,Shape Properties則接受現場排隊,所以有買家提前幾天輪候。他強調,那些沒有人排隊的樓花,搶購情況一樣熱烈,只是用不同的搶購辦法。

更多加國新聞一
汽車撼倒路牌鐵架  司機死亡
【明報專訊】三角洲昨日下午發生奪命車禍,一部汽車疑突然失控衝離公路並撞向路線指示牌鐵架的底部,汽車內的司機死亡,指示牌吊架歪倒阻擋交通多個小... 詳情
【明報專訊】溫市警方在一宗懷疑服食過量藥物致死的案件現場檢獲含卡芬太尼(carfentanil)的毒品。卑詩法醫服務處(BC Coroner... 詳情
北溫棄屍列兇殺 焦屍置山徑涼亭內
【明報專訊】警方指前日在北溫被發現的屍體為一具焦屍,相信此案為兇殺案。整合兇案調查組(IHIT)呼籲曾在周末期間使用附近行山徑的市民提供破案... 詳情
業界促放寬房貸還本期至30年
【明報專訊】建築界指出﹐聯邦政府若容許購買保險的房貸還本期延長﹐對置業擔能力有幫助。 加拿大住宅建築商協會(Canadian ... 詳情
能源業不振 卡城租務市場嚴竣
【明報專訊】卡加利樓市雖然已經有穩定下來的跡象,但租務市場正處於嚴冬,租盤數目大增,陸續有房東覺得不能再支撐下去﹐考慮把手頭物業出售。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