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籃繼續領跑

[2017.01.11] 發表
山西烈焰竹葉青隊球員武桐桐(右)突破新疆沃疆隊球員約翰遜的防守。(新華社)

在昨日進行的2016-2017賽季中國女子籃球聯賽(WCBA)常規賽第三階段第10輪中,衛冕冠軍北京女籃客場以95:60大勝河南隊,繼續領跑前四名組的同時,也讓後者在第三階段依舊未嘗勝績。

三天前的交鋒中,北京隊就在客場以31分的較大優勢擊敗河南隊。此番再戰,北京隊外援福爾斯並未出戰,不過在以19:14領先結束首節爭奪後,北京隊還是在第二節全面壓制住對手,單節打出32:13,半場休息時將領先優勢擴大到24分。河南隊在下半場也沒給衛冕冠軍製造多少威脅,北京隊再次收穫了一場大勝。

北京隊共有4名球員得分上雙,齊鈺砍下全場最高的24分,高頌得到19分,邵婷和劉美彤分別貢獻14分和12分,獲勝後的她們以9勝1負在前四名組位居榜首。王陽拿下23分,成為河南隊唯一得分達到兩位數的球員,加上第二階段最後兩輪,河南隊遭遇尷尬的12連敗。

前四名組另一場比賽中,主場作戰的廣東隊與上海隊戰至最後時刻,最終廣東隊以78:77險勝對手,外援葉琳娜得到全場最高的28分和9個籃板。上海隊外援斯圖爾特本場輪休,進入全明星賽南區首發陣容的黃靖拿下25分。

當日其他比賽中,儘管孫夢然得到全場最高的25分,八一隊還是以71:76不敵瀋部。憑藉外援約翰遜33分和16個籃板的兩雙數據,新疆隊以94:75輕取山西隊。

在後四名組爭奪中,遼寧隊以67:59戰勝四川隊,山東隊69:83不敵黑龍江隊。

第三階段10輪比賽過後,已有北京、上海、廣東、河南、新疆和瀋部6支球隊鎖定季後賽席位,領先兩個勝場的八一隊也基本拿到一個直接晉級名額,中四組墊底的山西隊需要與後四名組「領頭羊」黑龍江隊爭奪最後一張季後賽門票。

更多體育二
女排聯賽「十冠王」天津女排昨日遭遇一場慘敗,在主場被浙江女排以3:0橫掃。這是繼上一輪2:3被江蘇女排逆轉取勝後,天津女排本賽季遭遇的首個連... 詳情
崑崙鴻星主場兩連敗
征戰大陸冰球聯賽(KHL)的北京崑崙鴻星隊昨日主場以1:2不敵來訪的俄羅斯勁旅勇士隊,遭遇主場兩連敗。 前一天,崑崙鴻星隊歷經一場激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