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市半月57宗爆竊暴增7成
平均日有3宗 全部入屋犯案

[2017.01.20]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在列治文擔任鄰舍守望計劃(Block Watch)的華裔義工向本報反映,在新一年發生多宗民居被爆竊案,令她感到爆竊案有增加情況。列治文皇家騎警對本報提供最新數字顯示,今年1月1日至17日之間,列市總共發生57宗入屋爆竊案,等於一天至少發生3宗,對比去年同期只有33宗,增幅73%。

列治文皇家騎警發言人黃寒青表示,年初至今的爆竊案雖然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七成,但其實今年爆竊案與前年同期的54宗,以及2014年的56宗相差不多,去年一月的爆竊案則是這幾年中較少的。

他強調列治文市並非唯一一個財物罪案增加的城市,列市皇家騎警已經加強與區域內其他警隊交換爆竊案情報,鎖定經常在大溫地區活動的爆竊疑犯,並進行調查。

住在列治文的熱心華裔市民林女士向本報反映,最近她擔任鄰舍守望計劃的義工小組負責人,她在過去一周收到了3則鄰舍守望計劃發送的爆竊案信息,她有一名朋友最近也被賊人在車庫偷走了價值十幾萬的Range Rover汽車,放在屋內的珠寶也被洗劫一空。

她綜合朋友們的說法及收到的警告信息後,令她和華裔鄰居均感到不安,擔心列治文富有華人太多,以及社區一些沒有人居住的空屋,容易引來宵小在區內爆竊。

林女士提供最新3則爆竊信息,是在1月4日至1月8日間發生。首宗爆竊發生在Danube Rd. 6000號路段,失竊房屋未有被人強行進入的[象,有可能大門沒關,車房內一部汽車被偷。

第二則發生在1月10日下午6時30分至晚上9時,被爆竊房屋位於Dorval Rd. 8000號路段,賊人撬開露台後門強行進入搜掠。

第三則發生在1月12日清晨3時25分至3時36分之間,位於布倫德爾路(Blundell Rd.)6000號的柏文大樓信箱被爆竊,賊人撬開前門並偷走信箱內的物品。

林女士說,她和關心爆竊問題的鄰居互相討論,並綜合警方發出的爆竊信息,發現在格蘭護區(Granville)、Broadmoor區、Woodward區及Garden City區,均受到爆竊案的困擾。

另一名市民Alice則說,她家就住在市長馬保定附近,本以為會有較多警方巡邏,應該無爆竊問題,沒想到不久前也遭小偷入屋爆竊。

社區內甚至傳言市長家堣]遭竊。不過,列市發言人唐善泰(Ted Townsend)回應本報查詢時表示,市長馬保定表示自家未遭爆竊,但列市關注爆竊問題,警方已有多個計劃減少罪案發生。

黃寒青再次呼籲市民,警方雖然已經加強調查爆竊案,但各社區的市民應該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看到社區有可疑的人士即應留意,並即時將線索向警方提供。

更多要聞二
保險經紀Vivian Lu指出,大溫地區房屋爆竊案大增,她最多一周接獲5宗客人因為房屋失竊索賠,一些客人損失高達4萬元,更曾有一個住在列治文... 詳情
華裔讀者林女士表示,她的華裔鄰居最近遭爆竊,無奈家中的保安攝錄機未有正常運作,未能拍到賊人的樣貌。但不久之後,她發現住在被爆竊房屋的鄰居攝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