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被告陳永平首次在省最高法院出庭自辯,否認侵犯女學生。(伍皚婷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多番打斷律師提問 庭上示範彈琴兼唱歌
加外長關注肖建華「被帶走」
禁令分隔卑大伊朗夫婦 美教授不敢到阿省探親
禁足令影響卑大350師生 無法赴美參加學術研討
加拿大雙重國籍公民 美證實不受禁足令限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被告自辯摸腰背為教學
手伸腋下助糾正姿勢

【明報專訊】華裔鋼琴教師被控性侵的案件,被告陳永平(Yung Ping David Chen,譯音)昨日在庭上自辯,指他的教學方式需要與學生有身體接觸,但只限於肩膀、手臂等部位,強調絕對沒有侵犯她們。被告承認曾親吻其中一位事主的額頭,解釋是為了鼓勵對方,待她如孫女般。另外,被告作供時稱,他的教琴方式嚴厲,知道不少學生都憎恨他。

現年68歲的陳永平昨日首度出庭作供,稱他出生於台灣,小時候與父母搬至新加坡居住,父親是中學校長,母親是鋼琴教師,他自小學琴並接受嚴厲的教育,父母對他要求很高。他19歲時到美國進修,其後並在巴西一間生物國企公司工作,並開始兼職教琴。直至1986年移居溫哥華,並於1999年轉為全職鋼琴教師,學生有95%為華裔。被告1978年與現時的妻子結婚並育有兩女,孫女現時已經5歲。

被告自辯時多次解釋他的教學方法,指自己是一位嚴師,會迫學生跟隨他的方法學習,講求效率和結果,當學生出錯時會立刻喝停對方,並大聲責罵,有學生曾經被他罵哭,亦有學生憤而離開,再沒有回來。

對於5位受害人對他的指控,被告一律否認,並反駁事主在庭上的供詞,指她們說謊。被告說,上課期間他會拍打學生的肩膀和手臂,或舉起學生的手肘,提醒他們彈琴時要放鬆身體。當學生彈琴時把肩膀和雙手提高時,被告便會把手伸到對方的腋下,告知學生要放鬆並把肩膀放下。另外,他又會輕拍學生的背部數拍子,以及移動他們的腰部,糾正坐姿。被告說,這樣的教學方法能更有效讓學生明白要訣。

被告稱從來沒有觸及學生的胸部,就算碰到也只是個意外,強調他對學生絕對沒有性方面的意圖。被告其後承認曾經親吻首位受害人的額頭,指這是出於鼓勵,稱讚她有好表現,就好像對待他的孫女一樣。

被告續說,上課時妻子和女兒都在屋內,家人更不時走入教琴室送上食物和飲品,而女兒亦會和正在等候上課的學生玩耍。

被告稱他的教琴方式嚴厲,知道不少學生都憎恨他,但被告說並不在乎,因為他只需向交學費的客人、即學生的父母交代,而父母總是希望子女趕快學好鋼琴,因此他不容許浪費上課時間。

控方律師之後質問被告腋下是否敏感部位,而把手伸到腋下又是否恰當,被告指他從來沒有想過會有問題,強調這教學方法十分有效。被告又指,不會親吻年紀較大學生的額頭作為鼓勵,又指若對方已10歲便不會這樣做,控方續問是否知道案發時首名事主已11歲,被告回答知道。

陳永平涉嫌在1994年至2013年期間,於家中教授鋼琴時侵犯5名女學生,被控性侵、性猥褻觸摸等9項罪名。

 
 
今日相關新聞
被告自辯摸腰背為教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