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重奪金牌 「牛下女車神」李慧詩(中)重奪失落一屆的500米計時賽金牌,戰至第2天已累積1金1銀,這亦是她在此賽事同一項目歷來第6金。(總教練沈金康提供)
放大
 
男隊主將梁峻榮(中)在捕捉賽摘下港隊今屆首金,今日以奧運代表身分轉戰全能賽,力爭在去年底全國賽封王後再創歷史。(總教練沈金康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港78人代表團月中征日戰亞冬運
中國大冬會再添一金兩銀
浙江次回合再挫四川
北京新疆闖準決賽
體壇快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李慧詩梁峻榮齊奪金
今乘勝分戰爭先全能再爭獎牌

場地單車亞洲賽開賽僅第2天,港隊先有前世青冠軍梁峻榮稱霸男子捕捉賽,摘下今屆第一金,再有「牛下女車神」李慧詩接力發威,重奪失落一屆的500米計時賽金牌,達成一日雙金佳績。這兩名功臣今日轉戰全能賽及爭先賽,乘勢再爭獎牌。文:鄭嘉慧

港隊前晚在印度新德里戰畢首天賽事,晚上回酒店後遇上5.7級地震,幸無大礙,昨日更在次天賽事橫掃多個項目。

梁成港首名捕捉賽亞洲王者

男隊主將梁峻榮上午出戰15公里捕捉賽,在中段突圍領先主車群1圈,尾段再與伊朗車手突圍,最終力壓對手衝線,摘下港隊今屆首金,成香港在此項目首名亞洲賽冠軍。

女將李慧詩(Sarah)下午緊接出擊,在強項500米計時賽決賽踩出34.204秒,以1秒之微力壓韓國及中國車手封后。

Sarah去年被中國奧運冠軍鍾天使破壞其6連霸美夢。該名中國勁敵今屆缺陣,Sarah雖面對新加入的資格賽,亦能克服一日兩戰的體力考驗,把握機會奪金。連同前天摘下的女團爭先賽銀牌,她今日還會轉戰女子爭先賽資格賽,力爭打入同日上演的首圈及8強。

港女團追逐賽摘銀

同樣手握1金的梁峻榮昨午伙高肇蔚、梁嘉儒及繆正賢,於男子團體追逐賽銅牌戰以2秒之差僅負日本,失落獎牌。

他今日將收拾心情,以奧運代表身分轉戰由6項改為4項的男子全能賽,衝擊獎牌:「團體賽雖得『梗頸四』,但加入新拍檔梁嘉儒及繆正賢,合作造出近年最快時間,可見仍有很多可能性。至於全能賽是新制下首於亞洲舉行,車手俱為未來亞運主要對手,希望可藉此知己知彼,為明年亞運做準備。」

港隊同日派出逄瑤、刁小娟、楊倩玉及梁寶儀,出爭女團追逐賽,但以近7秒之差屈居中國之下,奪得銀牌。小將梁鎮朗亦於男子青年凱林賽(又稱競輪賽)摘銅,助港隊增至2金2銀1銅,排在獎牌榜第5位。

 
 
今日相關新聞
李慧詩梁峻榮齊奪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