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圖為多倫多火場的樓頂已燒成漆黑,穿開大洞。
放大
 

其他新聞
統計局擬開發住宅屋價指數 覆蓋新屋現房 顯示總體走勢
卡城新落成住宅 單月1500間丟空 以租養房行不通 已有炒家受綁
總理辦華裔主任伍鳳儀 爭提名補選麥家廉空缺
中風名醫滑雪出事未能救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房東要租客購家居保險趨增
多倫多市中心6級火成最佳例子

【明報專訊】發生在本周二的多倫多中城區6級大火雖然得到控制﹐但是火災現場清查工作艱巨﹐直到昨天下午﹐受火災影響疏散的市民才被允許陸續返回﹐恢復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

專家說﹐多倫多市一個運動設施本周大火﹐鄰近6幢大廈人員緊急疏散﹐那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證明為何更多房東堅持租客購買家居保險。

他們說﹐在過去5年間﹐更多房東要求潛在租客出示家居財物、責任保險的證明﹐才同意出租房屋。這個趨勢沒法用數據追蹤﹐但專家說﹐大量口述例子顯示﹐安省的情況最顯著。

他們說﹐租客保險通常結合財產險和責任險﹐它既保護房東﹐也保護租客﹐以防突發事件﹐加拿大保險局(Insurance Bureau of Canada)消費者和行業關係經理卡拉喬格斯(Pete Karageorgos)說﹐許多保單承保意外災難的損失﹐比如多倫多市那場大火﹐但個別保單可能條款不同。

卡拉喬格斯說﹐共管柏文業主買保險﹐保險公司一般承包臨時住房費、煙薰財物損失﹐因為多數人要買保險﹐才能取得按揭。

假如租客覺得保險開支沒必要﹐選擇不買保險﹐可能發現帳單迅速累積。他說﹐一旦災難發生﹐租客已支付相對低的保險金﹐就能節省巨額金錢。

他說﹕「沒有法律要求房東確保租客買保險﹐那是一個選擇。然而﹐買保險是明智的做法。」

加拿大公寓協會(Canadian Federation of Apartment Associations)說﹐要求租客買保險﹐這個趨勢近期才出現。

協會主席迪基(John Dickie)說﹐租房合約多年來都有這種條款﹐但條款沒有嚴格落實﹐房客不買房屋保險﹐房東很少下逐客令。安省2005年的一次法庭裁決改變現況﹐澄清省內管理房東房客的法案。

裁決書說﹕「法案沒有說明﹐房東是否有權要求租客買保險﹐或者向房東提供保險證明。假如雙方同意這個條款﹐那就是合約問題。」租客在簽署租約時承諾購買房屋保險﹐卻沒有那樣做﹐房東就有理由驅逐租客。

 
 
今日相關新聞
房東要租客購家居保險趨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