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航空母艦「遼寧艦」總設計師、中國工程院院士朱英富表示,中國艦艇研製水平和能力抵世界先進行列。圖為2月19日,在海上現場反擊演練中,海軍052D導彈驅逐艦長沙艦對「敵艦」進行主炮火力射擊。(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兩會召開前夕 疆24小時「一級響應」
李鴻忠:全市官員向習看齊
任學鋒升粵省副書記
受賄1878萬 北京「首虎」囚13年
漢語炙手可熱 全球掀學習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專家:艦艇發展躋身世界前列

航空母艦「遼寧艦」總設計師、中國工程院院士朱英富日前在首屆「高新船舶與深海開發設備」創新論壇上表示,中國艦艇研製水平和能力已進入世界先進行列。中國的新型艦艇將以創新精神引領,融合軍民智慧,搶佔艦船裝備新技術的制高點,實現「彎道超車」。

遼寧艦總師:多項技術顯著提高

觀察者網報道,朱英富是中國船艦研究設計中心研究員,長期從事中國大型水面艦艇設計。去年「浙江在線」曾提到「遼寧號航母肯定不是朱英富榮耀的頂點,據傳朱英富可能是國產001A型航母的總設計師」。

朱英富17日在論壇上說,近幾年中國艦艇裝備發展非常快速,設計思想與理念始終瞄準國際前沿,噸位不斷增長,改良遠洋航行環境,艦艇的信息感知能力、火力武備精準度及隱形技術顯著提高。認為中國艦艇技術發展將在智能化、綠色、綜合電力、遠程綜合保障、艙室環境以及設施、海上無人系統技術等方面取得新進展。

中國軍事專家李杰也認同中國艦艇研製水平和能力已進入世界先進行列這種觀點,像主戰艦艇052D、054A及056組成大、中、小艦艇的先進體系,都排名世界前列。其次新型艦艇規模大,在建造中還不斷改進雷達、發射系統、火炮等方面。

 
 
今日相關新聞
陸戰隊播宣傳片 擴編響頭炮
蘇-35駐南部戰區 俄技術人員亮相
專家:艦艇發展躋身世界前列
東盟商訂南海準則 菲:不涉仲裁結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