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兩會召開前夕 疆24小時「一級響應」
李鴻忠:全市官員向習看齊
任學鋒升粵省副書記
受賄1878萬 北京「首虎」囚13年
漢語炙手可熱 全球掀學習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東盟商訂南海準則 菲:不涉仲裁結果

東南亞國家外交官員19日在菲律賓的長灘島開始關於南海行為準則的高層討論,地區領袖希望能在今年內制訂行為準則,緩和南海緊張局勢。菲律賓外長亞賽在較早前表示,菲律賓將不會討論南海仲裁案的仲裁結果。

《菲律賓商報》報道,自中國和東盟在2002年的宣言中同意採取自我克制和避免佔據南海爭端區域島礁之後,中方和東盟都在努力制訂該框架。菲外交部發言人傅查理說:「還有很漫長的路要走,但東盟真的很努力地討論此行為準則。」

傅查理說,在管制相關各方在未來的行為方面行為準則將仍然有用,「制定維護和平與安全和管理該地區緊張局勢的行為準則符合每個人的利益」。

菲律賓前國家安全顧問吳禮斯說,因為菲律賓今年擔任東盟輪值主席國,一個框架和具有法律約束力的準則可能成為總統杜特爾特的政績。

 
 
今日相關新聞
陸戰隊播宣傳片 擴編響頭炮
蘇-35駐南部戰區 俄技術人員亮相
專家:艦艇發展躋身世界前列
東盟商訂南海準則 菲:不涉仲裁結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