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加拿大每4人就有1人希望﹐聯邦自由黨政府實施類似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入境禁令。
放大
 

其他新聞
滿地可市議會通過動議 成為無身分移民庇護城市
阿市男子當街遭槍殺 警遇悍徒車 跨市擒3人
法語回答英語發問 被抨「音聾」 掀雙語爭論 杜魯多終道歉
墨爾本小型飛機撞商場
印度女星被輪姦2小時 狂徒拍片揚言敲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41%國民指今年4萬難民太多
民調顯示:25%贊成特朗普禁令

【明報專訊】民意調查發現﹐「頗大部分」的加拿大人說﹐加拿大在2017年定下4萬名難民名額﹐目標未免太高。每4人就有1人希望﹐聯邦自由黨政府實施類似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入境禁令。

安格斯里德研究院(Angus Reid Institute)周一公布新調查結果﹐這項民意調查探討加拿大人如可看待聯邦政府的難民措施。

安格斯里德研究院行政總監科爾(Shachi Kurl)表示﹕「我們查看數字﹐以觀察大多數人的想法。四人中有一人希望本國實施入境禁令﹐此事有頗大意義﹐它是一個警號﹐開始在難民政策上發出。」

總體上﹐47%的受訪者說﹐加拿大吸納的難民數目正確。11%說﹐4萬人的名額太低﹐加拿大應該吸納更多難民。41%的人則說﹐2017年的目標太高﹐入境難民應該減少。

調查問卷問及聯邦政府的決定﹐政府說不會修改移民政策﹐配合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入境禁令﹐受訪者有什麼看法。

大約57%的人說﹐聯邦政府決策正確﹐不追隨特朗普的做法。18%的人說﹐杜魯多總理的政府應該決定﹐吸收更多難民。

調查問卷又問﹐在難民安頓工作上﹐聯邦政府表現是否良好。61%說﹐強烈支持(12%)或中度(49%)同意﹐政府的表現好。大約39%的人中度(22%)﹐或強烈(17%)反對這個說法。

科爾說﹐在難民融合加拿大社會﹐加拿大人歡迎新移民的程度上﹐民眾的意見也有分歧。

略多於一半的(54%)受訪者說﹐難民沒有盡力融入主流社會。46%說﹐難民很努力融入社會。

若看受訪者年齡組別﹐年紀愈輕的受訪者﹐更有可能說﹐難民很努力融入社會。

例如﹐18-24歲的年齡組別﹐62%說難民已盡力而為。在25歲到34歲的年齡組別﹐這個比例降至47%。

安格斯里德研究院這次進行網上調查﹐在2017年2月6日到9日期間採取隨機抽樣方式﹐共訪問1,508名加拿大成年人

 
 
今日相關新聞
41%國民指今年4萬難民太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