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通用去年度環球業務營運邊際為7.5%,若扣除歐洲業務後的環球業務營運邊際則為8.7%,分析員普遍預期通用10年後的環球業務營運邊際會上升至介乎9%至10%;圖為通用汽車總部。(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聯儲料最快6月加息
油價短期料見60美元
Adient股價可上見85美元
Wal-Mart末季每股料賺1.29美元
加12月批發貿易增0.7%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通用汽車股價具35%上升空間
售歐寶釋放價值

【明報專訊】財經雜誌《巴倫》表示,通用汽車(代號GM)已確認商談出售歐寶品牌業務予標緻及雪鐵龍品牌汽車的法國控股公司PSA Group,預期行動可釋放歐寶品牌的價值,及預期未來一年可提高通用市值約35%。

通用股價上周五收報37.22美元,上升35%,即可上升至50.25美元。

該雜誌表示,通用去年度在中國的汽車付運量增加7.1%,數量更較北美市場多,而全球付運量則僅上升1.2%。

但包括中國通用在內的通用國際業務,去年度營運溢利僅11.4億美元,通用北美業務全年度營運溢利則為120.5億美元,至於通用歐洲業務表現最差,去年度錄得虧損2.57億美元,但相對之前一個年度的8.13億美元虧損,已錄得大幅改善,反映其歐洲業務重整行動見效。

通用於2009年曾計劃出售歐寶,但德國政府積極游說後繼續維持該項業務;歐寶的主要生產基地距離法蘭克福半小時車程遠的位置,自當地經濟大衰退後,通用開始擁有歐寶至今,由於超過一半歐洲員工在當地工作,故此,出售歐寶面對最大的困難是處理當地員工的就業問題,但若果成功售予PSA後,員工就業問題或得到解決,而PSA亦可成為歐洲第二大汽車生產商,規模僅次於福士。

通用去年度的環球業務營運邊際為7.5%,若扣除歐洲業務後的環球業務營運邊際則為8.7%,分析員普遍預期通用10年後的環球業務營運邊際會上升至介乎9%至10%,即反映退出歐洲業務後,會令通用增加更多自由流動現金。

該雜誌表示,通用現股價的市盈率僅6倍,但其市盈率應達15倍,以此市盈率計算,實質股價應較現水平高35%,即可上升至50美元以上水平,若果盈利增長欠佳,其市盈率亦應為8.3倍,股息回報率達4.1%。

 
 
今日相關新聞
通用汽車股價具35%上升空間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