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去年到訪加國的旅客接近2,000萬人次,是14年的新高。圖為遊客在多倫多市中心湖濱區登上觀光巴士。(明報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男子偕兩童遇雪洞坍塌 壓雪堆下幸獲愛犬相救
印漢黑幫衝突亡 3疑犯獲釋
逾半加人擔心食物標籤不符實
樓市愈熾熱 房貸拖欠率愈低
卑大研發預測舊房重建指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加國旅遊業豐收 訪客近2千萬人次

【明報專訊】最新數字顯示,去年到訪加國的旅客接近2,000萬人次,是14年的新高;來自中國和南韓等多個亞太地區的旅客人數也創新高。

聯邦政府的國家旅遊市場推廣機構Destination Canada昨日發表全國旅遊業每月報告,指去年到訪加國旅客總共有19,979,334人次,僅次於2002年的2,006萬人次。國際旅客和美國旅客人次,分別增加16%和10%,整體比2015年上升11%。

當中多個目標市場的2016年訪加過夜旅客人數均創新高,中國內地旅客有610,139人次,比2015年上升23.6%,去年每個月的旅客人次也創該月新高;南韓旅客有244,442人次,增幅更接近30%。澳洲、印度、法國和巴西的訪加旅客人次也破紀錄。

另外,台灣旅客有100,965人次,增幅37%;香港旅客則有155,012人次,微升4.2%。

去年有92.5%的亞太地區直航旅客在溫哥華或多倫多入境,當中在多倫多入境的中國旅客人次增長28%,南韓旅客人次暴漲80.6%。最多海外旅客從安省(940萬人次)、卑詩省(550萬人次)和魁省(290萬人次)入境。在滿地可和卡加利入境的中國旅客分別有18,334和6,739人次,較2015年分別急增218.7%和583.5%。

單就去年12月計算,報告形容亞太地區的表現最佳,來自該區的旅客人次比2015年同期上升18.1%。

去年的美國旅客則有13,899,814人次,比2015年上升9.7%,是自2005年新高,當中乘飛機入境的美國旅客人次增加17.4%。

報告又比較加國和澳洲的旅遊業競爭力,發現到訪澳洲的中國旅客高達1,199,100人次,大幅高於到訪加國的610,139人次,但加國的人次增幅23.6%,較澳洲的16.9%高。

眾議院政府領袖兼小型企業及旅遊業部長查格(Bardish Chagger)恭賀加國旅遊業取得好成績;Destination Canada行政總裁戈爾茨坦(David F. Goldstein)也說加拿大是一個開放和熱情的旅遊目的地,可以滿足任何旅客的需求,現在是到訪加國的最佳時機。

 
 
今日相關新聞
加國旅遊業豐收 訪客近2千萬人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