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加人首期供樓價23%創新高
「插隊出價」不得霸王硬上弓
兩名經紀搶樓賣 連累業主破財8千元
稅局「打虎」追繳4億元欠稅
醫院診所過度使用電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前朝政府修法波及 住加60年移民面臨被驅逐

【明報專訊】一名於60年前在荷蘭出生,但嬰孩時已隨家人遷到加國而一直沒有入籍的男子,現因他曾犯罪及聯邦前朝政府收緊非公民罪犯的法例而被勒令驅逐回荷蘭,但他完全不懂當地語言,也不認識任何人。

現年60歲住在溫哥華島葛尼 ( Courtenay )的范希斯(Len Van Heest)面對被驅逐出境回荷蘭,現正向移民部官員要求讓他留下。他接受溫島一電視台CHEK News訪問稱,「他們(移民部)一直嘗試踢我走,我們不斷反抗,而我們現在只尚餘最後一口氣。」

范希斯在8個月大時,隨父母移居加拿大,但他一直沒有成為公民,他的母親Trixie指這是一個疏忽。

他自少年時開始患上狂燥症,並有厚厚的刑事案底,包括出言恐嚇和持械恐嚇等。他稱犯案是因為其嚴重的精神病,他曾因襲擊而入獄9個月。他稱其精神病現已受控,他也不飲酒或吸毒。

范希斯是其中一個自前朝保守黨政府修法後面臨被驅逐的移民。法例原本規定若非公民犯罪並被判兩年以上刑期便會被驅逐,但保守黨執政期間將刑期上限降至6個月,並削去上訴的權利。

現已屆81歲高齡的Trixie稱:「他 (兒子)是我的全部。」若沒有兒子,她不知怎麼辦。在荷蘭亦只有一名遠房親戚,他的精神健康不會得到當地系統的援助。

移民部或作人道考慮

范希斯被下令在3月6日驅逐出境,而下周他將接受聆訊,屆時法官將決定會否將其案呈移民部長作人道考慮。

熟悉范希斯情況的聯邦綠黨黨領梅伊(Elizabeth May)認為范希斯應可留在加拿大,她稱,將一名精神病患者送到一個他不認識任何人的國家,此舉沒意義。她續指她昨日曾與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和移民部長赫森(Ahmed Hussen)會面,而兩部長也同意會再考慮范希斯的個案。

 
 
今日相關新聞
前朝政府修法波及 住加60年移民面臨被驅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