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圖中藍色為百萬元以下房屋,紅色則是百萬元以上房屋。2006年時藍色佔大多數。
放大
 
2010年時紅色雖增多,但仍以藍色為主。
放大
 
2017年時已變成一片紅。(報告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多倫多市場不夠貨 樓花一出即搶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溫市百萬元以下獨立屋幾絕[
99.7%已超越 較去年增近1成

【明報專訊】有最新的房地產報告顯示,估價100萬元以下的獨立屋已近乎絕[溫哥華。該報告指出,根據今年的估價報告,高達99.7%的溫市房屋超過100萬元,較去年的91%增加近9個百分點。

負責撰寫報告的城市規劃師甄瑞謙根據卑詩物業估價局(BC Assessment)過去多年的房屋估價報告,分析由2006年至今年溫哥華市內估價超過100萬元的獨立屋的比率變化,發現躋身百萬大宅的房屋數量按年上升,由2006年只有16%的獨立屋超過100萬元,到去年該比例已跳升至91%,而今年的數字更顯示該比例進一步攀至99.7%,即全市只有0.3%的獨立屋價值低於100萬元,幾乎在市場上絕[。

報告又指出,2014年和2016年的比率變化最大,2014年的百萬房屋有59%,但兩年後就升至91%,升幅超過3成。

甄瑞謙表示,在2016年之前,溫市的樓價狀況仍然可以以緬街(Main St.)作為分界線,100萬元以下房屋大多集中在緬街以東的地區,可是現在該界線已經消失。他說,僅存的數十萬元獨立屋散落在溫市不同地區,可能因為房屋的屋齡、佔地面積、位置等影響了市場價值。

被問到溫哥華樓市是否已見頂,甄瑞謙說難以判斷,指目前影響樓市走勢的主要因素包括低借貸利率、樓房炒賣和海外投資者,因此當其中一個或多個因素同時出現變化時,才會改變樓市狀況。

甄瑞謙說,報告根據物業估價局的資料進行分析,坦言估價與實際的市場價格會有出入,因此分析結果可能會有偏差,但他解釋,物業估價局已是目前最全面、最理想的數據來源。

 
 
今日相關新聞
溫市百萬元以下獨立屋幾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