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頭髮白了很多」 吳克儉任滿後退休
今麥花臣公布完整政綱 明日報名參選 林鄭不推23條政改免增矛盾
衛生界餘5提名或予葉太
曾鈺成倡中央委特首顧問 免駐港機構介入
「只談選舉不全面」 梁:中央任命屬實質任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直資小學收生自主權 未討論是否收回

【明報專訊】現時學生入讀津貼小學,是按世襲制、計分制及就近入學原則分配學位,是否可入讀著名津小,與學生在幼稚園的表現無關,免造成催谷;不過,直資和私立小學可以透過面試選新生,有指這令家長有誘因催谷幼園生。直資學校議會主席招祥麒表示,教育局未有與該會討論「收回」收生自主權。

招祥麒稱,直資小學只佔少數,而且有會員學校公開向家長表示,面試時只要求學生表現真性情,毋須催谷孩子。

津小校長憂自主收生惹操練

有津小校長則不諱言,過往有校長向教育局質疑,津小完全沒收生自主權,直資則享完全自主,屬兩個極端,希望爭取公平待遇。該校長認為,直資小學可揀學生,造成操練誘因,應收回其收生自主權,但多年前教局為吸引學校轉直資,給予很多自由度,如今一旦收緊,會惹來直資不滿,屬敏感議題。

張勇邦﹕津小資小會未有強烈聲音

身兼津貼小學議會顧問的資助小學校長會副主席張勇邦說,該兩會內未有強烈聲音要求改變直資收生權,他又指應加強向家長宣傳,大部分小學均為資助學校,不能揀學生,故毋須催谷小孩;而家長亦有責任想清楚,是否為爭入個別直資小學而催谷子女。

 
 
今日相關新聞
幼園新指引 明確禁操練 升小倡設適應期 籲勿太早默測
子讀「零功課」幼園 小學校長﹕不應局限系統課程
直資小學收生自主權 未討論是否收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