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成報管理層寓所被潑紅漆 警鎖定黑幫
展出六七暴動傳單 陳繁昌中六成績表 皇仁校史館訴說155年變遷
陳永棋:政協商增補梁振英 可「更上一層樓」
暖爐插萬能蘇 疑超負荷起火
露宿者增加趨年輕 「租屋住差過埽鞳v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入門級小飛機 曾涉3次事故

【明報專訊】肇事小型飛機為香港飛行總會其中一架Cessna 152單引擎定翼飛機,本港過往發生至少3次同型號小型飛機事故,全部無人受傷。10年前的意外與今次相若,因機件故障而迫降,當時帶領學員訓練的教練機師冷靜急降船灣淡水湖堤壩,機身絲毫無損。

用於訓練 不設降落傘

資料顯示,Cessna 152小型飛機在香港曾於2005、2007及2016年發生意外,其中兩宗是飛行學員駕機降落時發生事故,另一宗是因引擎故障而緊急降落(見表)。民航處曾就去年事故發表初步報告,指涉事飛行學員獨自在石崗機場作繞場訓練,小型飛機茬鬥e無異常情G,惟茼a後彈起,機頭下俯,令螺旋槳及前起落架損牷C香港飛行總會前會長趙式芝指出,Cessna 152屬入門級小型飛機,較易操控,通常用作訓練;並不用於花式飛行,機上沒設降落傘,但有救生衣等裝備。

香港飛行總會為民航處認可的飛行機構,其會員可付費參加小型飛機及直升機訓練。趙式芝解釋,在港駕駛小型飛機要持有定翼機私人飛行員執照,須通過筆試及飛行試,包括接受至少40小時飛行訓練。飛行員須每年續牌,除需要累積足夠飛行經驗,另要接受多項飛行測試,包括模擬如何應對引擎故障或茪黤朮簬瘙↙G。

 
 
今日相關新聞
飛行考試途中故障 小型機考官臨危接手 迫降樹叢
入門級小飛機 曾涉3次事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