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自製風車比併發電量
STEM X 校園 反覆測試找出竅門
時事常識挑戰(香港):男子港鐵縱火多人傷
答案
科學探究:氣球賽車 衝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DSE信箱:美國大學入學條件

【明報專訊】不少同學會選擇到海外升學,英國、澳洲、美國向來是熱門之選,但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後,當地不明朗的政局令不少家長憂慮,或影響赴美升學的港生人數。近日Dr DSE收到同學查詢海外升學的資料,以下提供基本資訊。

◆Dr DSE解答升學疑難

Quinn問:

如果文憑試選修科目以中文應考,美國的大學會取錄我嗎?年齡影響收生嗎?英國及澳洲的大學又如何?

Dr DSE答:

按考評局「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的資歷認可」網頁上的資料,現時美國有40多家高等院校歡迎持有香港中學文憑的學生申請入學,但對成績的要求不一,其中多數只列出概括要求。Dr DSE請教了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新聞文化處文化官劉娜,她稱大部分美國院校沒有把文憑試成績列為入學條件,而大學的基本入學條件通常包括高中成績表、TOEFL或IELTS、ACT或SAT的成績符合要求、個人陳述信及推薦信等;不過,如院校要求學生遞交文憑試成績,學生成績的優劣或會增加/減低其獲錄取的機會。由於許多美國院校大多看重ACT或SAT成績,如能在SAT及ACT取得高分,會增加獲錄取機會。

此外,根據EducationUSA香港網站,不少美國大學不接受17歲以下的國際學生,不過有時亦有例外,同學宜直接向心儀學校查詢。

考SAT?還是ACT?

SAT是報考美國多數院校入學標準試,不同院校會有不同的分數要求;而ACT(American College Testing)則是美國最廣為接納的大學本科課程入學考試,同學可先查詢心儀學校的入學分數要求。報考方面,香港考評局已受委託成為舉辦SAT及ACT的考試中心,舉行時間、場地、形式及報名方法均可在考評局網站上查閱。

提提大家,ACT每年9月、10月、12月、4月及6月會於美國及加拿大以外的世界各地舉行共5次,2017年4月的考試將於3月3日截止;SAT則在每年10月、11月、12月、1月、5月及6月於美國以外的世界各地舉行6次,接下來5月的考試即將於4月7日截止報名,有意前往美國升學的同學要看準時機!

英澳院校對文憑試成績有要求

澳洲高等院校一般要求文憑試最少3至5科成績達3至4級,熱門課程或要求4科及更多科目達4至5級;英國學士學位課程則大多要求文憑試3科最少達433及英文科達4級。但個別英澳院校可能不考慮中文科以及類別乙(應用學習科目)、丙(其他語言科目)選修科的成績。

至於應考語言、重考及年齡的影響,Dr DSE分別向英國文化協會及澳洲駐港總領事館查詢,並得到以下答覆:

.英國文化協會

文憑試應考語言、重考次數以及年齡均屬於較個別的情G,難以一概而論,院校或需因應不同個案作決定,因此要視乎同學的整體情G,但多數院校都不會列明對國際學生的年齡要求。

.澳洲駐港總領事館

院校一般都會考慮重考成績,亦應會考慮以中文教學的科目,但建議同學直接向院校查詢細節。年齡方面,基本上只有在申請學生簽證時才會有相關要求,主要針對報讀高中或以下課程或未滿18歲的國際學生,申請本科課程有否特定年齡要求則需向院校查問,因為院校會個別處理不同的入學申請。

參考資料:

考評局:www.hkeaa.edu.hk

教育局「生涯規劃」:www.edb.gov.hk/lifeplanning

■DSE信箱歡迎同學提問,來函請提供姓名及聯絡方法﹕

電郵:living@mingpao.com

傳真:2595 3180

 
 
今日相關新聞
DSE信箱:美國大學入學條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