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放大
 
放大
 
放大
 
放大
 

[昔日明報]

 
港聞
 情報:閱小說學科學

【明報專訊】著名科幻作家劉慈欣與理論物理學家李淼聯手,創作了科幻科學小說系列,共有5冊,包括《十億分之一的文明》、《第三次拯救未來世界》、《愛因斯坦赤道》、《動物園堛滷洏@主》、《孤獨的進化者》,當中既有精彩的科幻文學故事,又有專業的科學知識解讀,兼具文學性與科學性。

■送禮

現送出5冊「劉慈欣少年科幻科學小說系列」各乙本,有興趣的讀者請填妥表格,連同問題答案於3月6日(周一)前寄《明報》編輯部《常識學堂》收,地址詳見報章,信封面請註明「索取『科幻科學小說系列』」。經編輯部選出答案最佳者,可獲贈「劉慈欣少年科幻科學小說系列」乙本,名額5個。

問題:最近你看過什麼課外書?

鳴謝:小麥文化

劉慈欣少年科幻科學小說系列

作者:劉慈欣

出版:小麥文化

售價:68元

■知多點

作者是誰?

劉慈欣是科幻小說最高榮譽「雨果獎」的首名亞洲得主,中國科幻文學的代表作家、中國科普作家協會會員,曾連續9次獲得中國科幻「銀河獎」。

李淼是著名物理學家、中山大學天文與空間科學研究院院長,專業研究領域包括超弦理論、宇宙學、粒子物理學等。

人類可喝海水嗎?

《動物園堛滷洏@主》一書中提到,人類不可直接飲用海水,因海水含有大量氯離子(即鹽分),會對腎臟造成很大負擔。氯離子濃度過高,會破壞人體細胞的水分,加劇脫水情G,令人更感口渴。

文:曾嘉敏

圖:機構提供

 
 
今日相關新聞
情報:閱小說學科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