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深圳黑心鋁饅頭 中毒恐記憶衰退
南昌KTV火災10死 24責任人被控拘
華客爆買名牌 英導遊年賺千萬回扣
老交警風雪執勤 微博評做騷法官遭停職
男女清涼裝上陣「光豬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公安破380宗地下錢莊 涉逾9000億元

【明報專訊】公安部去年會同中國人民銀行、國家外匯管理局等部門,在內地展開打擊利用離岸公司和地下錢莊轉移贓款行動,先後共破獲380多宗地下錢莊重大案件,搗破500多個犯案黑點,涉案交易總金額逾9,000億元(人民幣•下同)。

據報道,地下錢莊已成為內地不法分子洗錢和跨境非法轉移資金的主要通道之一。大量性質不明的跨境資金游離於國家金融監管體系之外,形成巨大的資金「黑洞」,這不僅嚴重擾亂國家正常的金融管理秩序,危害國家經濟安全,而且,地下錢莊日益成為經濟犯罪、電信詐騙、走私、販毒、網絡賭博等犯罪活動資金轉移的通道,助長和滋生了其他犯罪活動。

去年,公安部經偵局在全國組織開展了三次集中破案行動,密集破獲了一批重大案件。各地公安機關在破獲地下錢莊案件的同時,不斷深入調查,打擊一批涉嫌騙取出口退稅、虛開發票、詐騙政府獎勵等犯罪活動,重擊地下錢莊和利用地下錢莊從事犯罪活動的不法分子。

公安部有關負責人表示,今年公安部將繼續會同中國人民銀行、國家外匯管理局等部門,把涉及多省份、跨區域、跨國境、為貪腐等各類犯罪轉移贓款的地下錢莊作為打擊重點。

 
 
今日相關新聞
公安破380宗地下錢莊 涉逾9000億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