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左起:阿普爾頓、凱洛、省器官移植協會代表Ed Ferre、卡羅素、楊志玲、Addison McArthur參與昨日的發布活動。(王學文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出生25天即換心 5歲女童感恩
加人隊再添3人疑腮炎
27歲亞裔女失蹤
卑大學生宿舍飲用熱水受污染
都會局﹕溫哥華2050年氣溫 比現在聖地牙哥更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捐器官可在卑保辦事處登記
與器官協會合作 鼓勵省民果敢救人

【明報專訊】從今天開始,所有省民到卑詩汽車保險公司(ICBC)省內各辦事處時,都會被詢問是否願意作出捐贈器官登記,這是卑保與卑詩器官移植協會(BC Transplant)為鼓勵本省民眾果敢作出捐贈器官決定而達成的合作計劃,希望可吸引更多人登記捐贈器官,讓更多亟需器官移植的病患者得到救助,獲得新生。

卑保於去年開始在北溫、阿博斯福、基隆那以及溫哥華Royal Centre等4個辦事處進行試點,結果共有超過1.5萬人作出器官捐贈登記。基於反應良好,卑保從今日起在全省其餘12個辦事處也展開這項服務。

目前本省急需進行各類器官移植手術的病患者超過600人,其中等待腎臟移植者人數最多。

一項調查顯示,本省約有50%省民以為自己已登記成為器官捐贈者,但其實只有21%的省民真的作出捐贈登記。據資料顯示,一名器官捐贈者捐出的器官,最多可以救回8人的性命。

代表衛生廳長萊克(Terry Lake)出席該項儀式的省議員凱洛(Greg Kyllo)表示,器官移植協會與卑保的合作,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相信這項合作計劃會帶來真正的改變。

省器官移植協會全省執行董事阿普爾頓(Leanne Appleton)說:「關於器官捐獻登記的對話是非常重要的,我們要創造機會與社區、工作場所、家庭以及朋友進行這一對話,而與卑保的合作,正是創造了這樣的機會。」她指出,談論器官捐獻的話題將會直接影響器官捐獻登記,令更多省民作出這項能夠挽救他人生命的決定。

卑保運營及客戶服務經理卡羅素(Jeanette Carusi)說,去年卑保各服務點共接待省民110萬人次,服務涉及駕照、身分證、社會服務卡以及繳交罰單等。在卑保服務點提供該項服務,可為省民登記器官捐贈提供方便,同時也可以與更多省民進行這一話題的對話。

省民可在卑保各服務點諮詢器官捐贈及登記,詳情請瀏覽:register.transplant.bc.ca。

 
 
今日相關新聞
捐器官可在卑保辦事處登記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