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加國出口錄得4.6%的健康升幅,加上入口量下跌,推動貿易淨增長。(資料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經濟
 加第四季經濟料增2.2%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本周四(2日)公布去年12月及第四季經濟報告;道明銀行每周經濟報告預測,加國去年第四季本地生產總值(GDP)增長2.2%,而12月GDP則上升1.7%,按月增長0.2%。

道銀表示,即使加國出口放緩,但仍錄得健康的4.6%升幅,而入口量下跌,對貿易淨增長產生推動作用;該行指出,消費開支是經濟增長中的重要推動力,第四季消費開支增長2.3%,而耐用消費品開支經連續兩季收縮後,第四季回復增長,幅度為2.5%。

報告指出,第四季住宅投資增長1.9%,政府開支上升2.3%,可抵消非住宅投資的7%跌幅;另外,工業投資經11月按月上升0.4%後,預期12月再升0.2%,而產品生產業表現預期最強勁,建造與開採業則預期溫和增長。

零售業增長微

道銀表示,整體零售業預期錄得輕微增長,但零售量下跌,對零售業的業績產生不利影響,但被批發貿易與地產業的強勁表現所抵消。

另外,每周工作時數經11月上升0.2%後,預期12月增長速度會放緩。

 
 
今日相關新聞
加第四季經濟料增2.2%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