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控車撞柱 男女死當場
電纜斷落阻救援 花6小時移出屍體

[2017.03.17] 發表
警方將加拿大道大範圍封鎖,電線杆搖搖欲墜。前面一條電線杆(箭嘴所示),即為多年前另一死亡車禍位置。(馮仄s攝)
肇事汽車嚴重變形。(電視圖片)
圖為現時電線杆所鑲的十字架。

【明報專訊】一輛私家車昨日在本那比加拿大道(Canada Way )失控撞及電線杆,整輛汽車嚴重變形,車上一對男女當場死亡。消防員動用重型器械,花6小時才能夠將屍體移出,並稱現場情況難以承受。

本那比消防局隊長楊格(David Younger)表示,一輛黑色私家車,昨日凌晨4時左右在加拿大道介乎Burris 街及斯珀林路(Sperling Ave.)之間的路段失控,撞及路旁的電線杆。消防員趕抵現場時,車上的男司機及女乘客已無生命[象。

楊格透露,消防員到場時因為高壓電纜斷落,為了安全考量無法接近肇事車輛,須等到卑詩水電局(BC Hydro)將高壓電纜切斷才能展開救援。

由於車身嚴重變形,消防員動用重型器械,花了6小時才將屍體移出。他稱現場情況令人難以接受,連身經百戰的資深消防員亦難以承受。消防局將對所有消防員進行檢測,確保不會對消防員身心造成陰影。

警方正在調查肇事原因,並未公布兩名死者的身分。有傳媒稱兩人皆為30多歲,但也有傳媒稱兩人僅有20多歲,警方暫未有證實兩人的年齡。

根據現場警員所放置的證物號碼牌,懷疑私家車是在加拿大道西向行車線行駛,但不明原因下衝入逆向行車線後,失控撞及電線杆。

住在現場附近的Rosa Mattiello指出,大部分司機駕車經過該路段時車速都非常快,讓這一路段險象環生,不過警方並未證實案件是否由超速所引起。

事發地點附近兩宗死亡車禍

距離昨日肇事地點一條電線杆的位置,於2011年亦曾發生致命車禍,當時一部汽車高速落斜掟彎失控,「橫向」狂撼電線杆。車輛斷開兩截,車內司機死亡。該條電線杆現時鑲有一個大十字架,刻有相信是死者的死亡日期—2011年7月23日。

而在2013年12月也曾發生另一宗嚴重交通意外,造成一名57歲男子死亡。不過2013年的意外中,警方並不認為是超速導致。

警方將現場大範圍封鎖調查,一度影響車輛行駛,直至中午過後才恢復通車。昨日的事故同時也引發該社區多達168間房屋停電,卑詩水電局派出工程人員搶修,於昨日下午恢復供電。

更多要聞二
學生近兩個月流行玩泥膠
【明報專訊】泥膠(Slime)玩意最近兩個月在北美學校再流行起來。這些泥膠在如Wal-Mart、Mastermind Toys等商店均有出售... 詳情
(哈利法克斯16日加新社電)環保團體發表成績單﹐加拿大海產品標籤只得到F評分﹐因為相對於美國及歐洲標準﹐加拿大的標籤未有提供足夠信息。環保聯... 詳情
日常生活中如何避免或盡量減少接觸硼酸﹐加拿大衛生部給出如下「貼士」﹕ •使用不含硼酸的物質製作兒童手工製作玩具泥膠﹔ •檢查產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