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中澳引渡條約》遭抵制撤回
首款國產民用直升機 大雨中試飛成功
京控人口規模 3年限增百萬
北京叫停「商改住」或影響全國
限購刺激 廣州客盲搶三水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前招行行長談港青:太關注政治 缺創業激情

前招商銀行行長馬蔚華昨日在香港科技園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與香港一河之隔的深圳市近年發展迅速,甚至有超過香港之勢。他認為香港最大問題是經濟發展動力不足,包括年輕人在內,缺少創業激情,太過度關注政治。呼籲年輕人應站得高一點,要有遠大寬闊的視野,要勇敢地去抓住每一個創業機會。

「站得高一點 視野要遠大寬闊」

香港金融數據技術有限公司與中科智谷人工智能工業研究院昨在香港科技園舉行成立「香港中科金融創新中心」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擔任金融創新工場總導師的馬蔚華在儀式開始前向本報表示,香港很多年輕人需要創業,他們有國際視覺,熟悉國際市場;「他們需要一個天地,但在香港受到地理環境、產業門類等制約,如果融合到珠三角去,對年輕人創業將很有益。」馬蔚華舉例說,深圳前海重視這一點,為香港年輕人提供很好條件,包括資金的支持。

「樓價高是發展中必遇問題」

馬蔚華經常到香港的大學講課和與學生交流 ,他認為香港年輕人受國際化教育,本身知識積累很好,但勇於創業的年輕人很少,到內地創業的更少。他認為這主要是年輕人對內地,包括珠三角不了解,甚至有些誤解,這樣他們到內地創業的動力不明顯。

與香港一河之隔的深圳,是全國乃至全世界活力創新城市,「只要廣泛交流接觸,認知內地發展機會,就會打消一些顧慮。」馬蔚華認為年輕人需要自我獨立,要抓住機會創業,而內地肯定比香港機會多,特別是珠三角地區,藉以後國家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可能會有更好的創業環境。

對於香港年輕人抱怨高樓價高租金等問題,馬蔚華表示這是每個地區在發展中必然會遇到的問題,但他認為這些都不應成為逃避的理由,「年輕人就是應該大膽勇敢地去闖。」

明報記者 李泉

 
 
今日相關新聞
前招行行長談港青:太關注政治 缺創業激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